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洗宝宝衣服遵守八大纪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09:44  《亲子》 

  衣服对于宝宝来说,除了色泽、干净、整洁以外,还特别要注重清洗的质量。洗衣服似乎很简单,其实若清洗方法不合理,或衣服上有残留的洗涤剂,都会刺激宝宝的皮肤哦。

  清洗宝宝衣服遵守8条纪律

  1.宝宝的衣服单独洗

  全家人的衣服混洗,很容易将成年人的某些疾病传染给宝宝,因此,将宝宝的衣服与大人的衣服分开清洗,可以避免发生不必要的交叉感染。

  2.内衣外衣分开洗

  作为宝宝的贴身衣物,内衣多是棉的,更应该保持干净,而外衣比内衣更容易藏污纳垢,因此必须分开清洗。

  3.最好手洗

  洗衣机里藏着许多细菌,宝宝的衣物经洗衣机一洗,会沾上许多细菌,这些细菌对成人来说没问题,但对宝宝可能就是小麻烦,如皮肤过敏或其他皮肤问题。如果买个小型洗衣机专门清洗宝宝的衣物,会是个不错的办法。

  4.选择婴幼儿专用的洗涤剂清洗

  在选择洗涤剂时,尽量选择婴幼儿专用的衣物清洗剂,或选用对皮肤刺激小、加酶的洗衣粉,以减少洗涤剂残留导致的皮肤损伤。

  用温水加适量的洗涤剂,浸泡10~20分钟后再洗,然后彻底地冲洗干净。注意按照商品标示的洗涤说明洗涤,比如稀释的比例、浸泡的时间等等。

  5. 不用除菌剂、漂白剂

  有一些洗涤剂写着能除菌、漂白,洗衣时加入这些东西是不是更好呢?其实,这些除菌剂跟漂白剂一样很难清洗干净,所以最好还是不用。最好的消毒办法就是将衣服放在阳光下晾晒。

  6.漂洗一定要干净

  无论用什么洗涤剂洗,漂洗都是一道不能马虎的程序,一定要用清水反复洗过两三遍,直到水清为止。如果没有彻底地将残留在衣服中的洗涤剂清洗干净,宝宝很容易出现皮肤损伤,特别是一些内衣内裤,表现更为明显。

  7.在阳光下晾晒衣服

  衣物放在阳光下晾晒,虽然阳光可能会缩短衣服的寿命,但能起到消毒作用。

  8.沾上污渍尽快洗干净

  宝宝的衣服上总会沾上许多果汁、巧克力渍、奶渍、西红柿渍等,这些污渍不易清除,但只要是刚沾上的,马上就洗,通常比较容易洗掉。如果过一两天才洗,污渍深入纤维,就很难洗掉了,所以妈妈要勤快点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衣服  清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