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衣物去污晾晒存放窍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 09:44  《亲子》 

  晾晒小窍门

  1.为防止褪色,可将衣物翻过来晾晒。

  2.从下面将衣架放入衣服,以免将领口撑大。

  3.选择婴幼儿专用衣架,或将衣物平铺在晾衣架上晾干,避免直接在晾衣绳上用夹子夹住肩部或底部晾晒,以免衣物被拉伸变形。

  TiPS:阴雨天如何晾衣服

  1.衣服不及时晾干很容易滋生细菌,因此最好使用具有干衣功能的洗衣机,防止衣物因没有干透而有味道。

  2.衣服要干燥,关键是要通风。

  去污小窍门

  宝宝的衣服比我们的更容易产生污垢,如奶迹、汗迹、油迹、菜汁等,对付不同的污渍有不同的清洗要求。

  ·果汁、菜汁:立即将衣服放入清水中浸泡一会儿,再用肥皂清洗;

  ·血迹:用冷水立即浸泡衣服,然后用加酶的洗衣粉清洗;

  ·奶渍:用普通洗涤剂浸泡1小时后再清洗;

  ·汗渍:放在淡盐水中浸泡1小时,再慢慢搓洗。

  外出时的应急措施:在已经弄脏的地方底下垫块面巾纸,然后用蘸有洗手液的面巾纸擦拭污渍,最后再用蘸有清水的面巾纸进行擦拭。

  Q:如何存放宝宝衣物?

  A:1.存放在专用的小柜子里。衣服脏后应及时清洗,尤其是沾上各种顽固污渍的衣物,越快处理,效果越好。衣服应晾晒干透后叠放整齐收拾好,避免因没有干透而产生异味。

  2.衣物要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如木制衣柜,最好经常打开通通风,保持衣物干燥。

  3.衣柜里不要放樟脑丸和其他不明身份的驱虫剂。只要记得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经常将宝宝衣物拿出来晾晒一番,宝宝的衣服就会清爽如新。

  4.穿衣前晒一晒。放了几个月的衣服,穿之前最好放在通风、有阳光的地方晾一晾,去除潮气和细菌,或者用电熨斗熨一下,也能灭菌。

  ·赣南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 刘跃梅(教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衣服  清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