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一个舒服的怀抱(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 10:19  《完美孕妇》 
给宝宝一个舒服的怀抱(组图)

  宝宝出生了,面对小小、软软的小宝宝,初为父母的爸爸妈妈们一定既紧张又兴奋,我会不会弄伤宝宝,怎样抱才能让宝宝更舒服、更开心呢?如果心理有这样问题的爸爸妈妈可以按照我们介绍的方法实战演练一下。不过,记住,充满爱心以及能抱好宝宝的自信是成功的关键哦!

  专家指导

  庄薇 护士长

  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浦东分院总护士长,有20多年的从业经历。熟悉手术室、婴儿室、产房等各个科室的护理工作,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优秀的业务能力。

  Per-mo 妈妈经验谈

  我的力气挺大的,每次抱宝宝都搂得紧紧的,生怕他掉下去呢,呵呵。宝宝好像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

  张净 小麦宝宝 5个月

  我家宝宝喜欢竖着抱,一只手托住屁股,基本上属于坐在手臂上,就是通常面对面抱。这样我也可以跟她说说话,观察她的表情。

  王昕 枫叶宝宝 7个月

  我的宝宝一定要我站着抱她并轻轻摇晃,一坐下就马上哭。而且她比较喜欢竖抱,可是她的脖子有不是很硬,所以我只能竖抱、横抱交替地做。

  静静 小妮宝宝 4个月

  妞妞特别爱竖抱,一横抱就闹。如果竖抱的话,趴在大人肩膀上也可以睡着,平躺朝天睡在大人两腿上时,就爱翻身。自从第一次会翻身后,一有机会就翻,换尿布也不例外。

  潘璐 妞妞宝宝 5个月

  抱的方法

  抱宝宝关键在于稳定性,支撑住宝宝的关键部位就能让宝宝觉得很舒服、安全了。对于没有经验的父母来说,自信也非常重要。克服紧张情绪,轻松自然地去拥抱自己的孩子,也有助于消除宝宝的紧张感。

  怎么把孩子抱起来

  要把宝宝安全地从床上或是抱毯上抱起来,又要让他觉得舒服,正确的手势非常重要。尤其要注意手的位置,既要能稳定地支撑起宝宝,又要避免令宝宝不舒服的手势。

  1 把手放在宝宝头下

  把一只手轻轻地放到宝宝的头下,用手掌包住整个头部,注意要托住宝宝的颈部,支撑起他的头。

  2 另一只手去抱屁股

  稳定住头部后,把另一只手伸到宝宝的屁股下面,包住宝宝的整个小屁屁,力量都集中在两个手腕上。

  3 慢慢把宝宝的头支撑起来

  这个时候,就可以慢慢地把宝宝的头支撑起来了,注意,一定要托住宝宝的颈部,否则他的头会往后仰,这样会不舒服。妈妈要用腰部和手部力量配合,托起宝宝。

  4 把宝宝抱起来,并确认手的位置

  两只手都用力,把宝宝从床上抱起来,然后确认一下手的位置,正确的位置应该是一只手托住宝宝的头和颈部,一只手托住宝宝的屁股。横抱或是竖抱,都是一样的。

  错误的姿势!

  不要夹着宝宝的腋窝抱起来!

  这个姿势宝宝会觉得很不舒服。而且新生儿的头颈还很软,无法支撑起自己的头部,采用这种姿势有可能会让宝宝的颈部受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抱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