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猪妈妈内外兼修漂亮计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 11:41  三九健康网 
金猪妈妈内外兼修漂亮计划(图)
金猪妈妈内外兼修漂亮计划

  2007年是个金猪年,准妈妈和“准”准妈妈的人数大幅激增。漫长的怀胎十月,可千万别邋遢度过,如果在怀孕和产后的时间不让自己美美的,一不留神就会变成欧巴桑。各位猪妈妈,从现在就开始制订你的漂亮计划吧!

  金猪妈妈你们开始行动了吗?

  准妈妈 就要“内”“外”兼修

  有人曾说过:怀孕中的女人是最美丽的。因为准妈妈们即使脂粉不施,脸上洋溢的幸福也无人能比。但是斑点、毛孔和坏气色却成为准妈妈幸福之外的烦恼。做准妈妈,只顾宝宝可不行,面子也很重要,正所谓“内”“外”兼修。

  美丽孕妇 拒绝做“斑妈”

  很多老一辈的妈妈都曾指着自己脸上的斑对孩子说:“我年轻时皮肤很白,都是怀你之后才长斑的。” 这可真是让做孩子的无言以对,无以为报啊。

  为了让自己将来不感叹美貌早逝,各位准妈妈还是在怀孕期注意预防吧。

  长斑看“前科” 美白也安全

  准妈妈是否会在怀孕期间长斑,因人而异。如果妈妈或姐妹在怀孕期间长过斑,那么准妈妈十有八九也会长孕斑。准妈妈很容易把孕斑错当成单纯的肌肤暗沉,这会耽误斑点预防。现在的美白产品很安全,不必担心会造成健康问题。本来就有雀斑的准妈妈,怀孕期间斑点可能会变多、变深,除了全脸擦美白精华,还要加强局部淡斑。

  防晒去掉“斑妈”头衔

  孕斑可得提前预防,如果怀孕期间不注意,以后就难免被扣上“斑妈”的头衔了。平常懒得用防晒品的人,这时可得勤奋一点,每天出门前一定要用防晒品。

  腰身变粗 毛孔不要变粗

  老一辈的人说:女孩美妈妈。如果怀的是女孩,那么对准妈妈来说是好消息,皮肤可能会比怀孕前更红润光滑。但如果怀的是男孩,肌肤可能会变糟。其实,这可真是冤枉男宝宝了,荷尔蒙变化因人而异,老话并非准则。

  宝宝捣乱 让沙漠变油田

  干性皮肤的准妈妈在怀孕期可能会觉得油脂量刚好,但油性皮肤的准妈妈可能会觉得更油,毛孔也会变粗。这是因为准妈妈的荷尔蒙分泌旺盛,皮肤油脂分泌会更多,使用清洁和调节油脂平衡的护肤品即可。如果准妈妈长痘痘,多半也是由于荷尔蒙分泌造成。置之不理或遮盖就好,因为很多去痘产品里都含孕妇禁用成分:A酸。

  挑剔的不仅是胃口

  有很多人怀孕后口味就变得千奇百怪,变化不定,折腾得准爸爸不知所措。同样,也有很多人怀孕前从不挑保养品,但是怀孕后皮肤却会变得很容易敏感。皮肤医师建议,怀孕期间不要轻易更换护肤品,最好继续使用怀孕前感觉不错的保养品,或挑选无香料、低敏感的护肤品。

  靠化妆拯救面子&心情

  准妈妈多半气色很好,但也不乏有些比较可怜的准妈妈,因为妊娠反应造成气色不好。

  化淡妆其实是最好的选择,有位准妈妈说:“化淡妆对心情的拯救远远超过我对彩妆品危害的担心。”

  气色不好也不怕

  如果准妈妈懒得化妆或抗拒化妆,但是气色又不太好,可以使用润色防晒品来摆脱坏气色,既能够调节肤色,又有防晒功效,还能隔绝外界污染、辐射,一举三得。

  不用浓妆就“粉”美丽

  做准妈妈,打亮气色是化妆的第一重点。只需用遮瑕膏来遮盖瑕疵,再用粉色点亮脸、唇,看起来就会很美。

  TIPS 哪些成分不适合准妈妈

  怀孕期间,购买护肤品一定要仔细阅读说明书,还要关注成分。精油类产品在怀孕期间要慎选,购买含精油成分的护肤品前一定要咨询专柜小姐,看成分是否为孕妇适用。

  另外,孕妇绝对禁用口服A酸、口服抗生素和口服类固醇,至于外用A酸,有的医生说安全,有人则反对,为安全起见,我们建议准妈妈最好不要用。如果成分表里有“Vitamin A Acid”、“Retinyl Palmitate”与“Adapalene”字样,就代表其含有A酸或A醇,准妈妈最好不要用。

  宝贝计划 没有妊娠纹的戏份

  相比起脸部,准妈妈身体的变化更是惊人。几个月来,“身体吹气球”的过程,会让身体的曲线和肌肤产生巨大变化。妊娠纹就是准妈妈最不愿看到的,因为妊娠纹一旦出现,就很难彻底消除。虽然曲线变化,身体却完美依旧,这就需要准妈妈的努力。

  驱逐妊娠纹两个关注点

  当肚子里的小家伙慢慢长大,逐渐变大的肚皮就会撑破肌肤纤维,伴随着色素沉淀,会在肚皮上留下褐色、红色的垂直纹路,这就是妊娠纹。时间长了,妊娠纹就会变成白色,很难消除。所以,自打准备生“猪宝宝”的那一天起,准妈妈就要下定决心,一定要把妊娠纹驱逐出去。

  关注点一:怀孕前就要增加肚子弹性

  避免妊娠纹出现,就要让肚子在孕前变得很有弹性,成为宝宝生长的最好温室。首先要注意锻炼身体,经常为腹部做做简单的按摩。还可以采取冷热水交叉的沐浴方式,来增强皮肤的弹性。同时还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的食物,补充胶原蛋白,来增加皮肤的弹性。

  关注点二:不要以怀孕之名大吃大喝

  怀孕前,很多女人一直在辛苦地维持身材,一旦怀孕,就像穷人过年般放开胃口。千万别以为当了孕妇就可以放纵吃喝,体重增加过快或过多,都会导致妊娠纹的产生,也会成为你自己的负担。只增体重、营养不多的快餐和油炸食品最好还是少吃,准妈妈应该多吃含有维生素C的蔬菜,能够帮助你减轻色素沉淀,淡化纹路。

  漂亮妈妈一大准则:只要宝贝不要纹

  相信在怀孕期间,准妈妈的关注重心只在圆滚滚的肚子里那个小生命,就算自己肚皮上有一两条纹,也不会觉得难看。可是当宝宝出世之后,这些纹路就该让漂亮妈妈头疼了。要想轻松除纹,就要提早动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漂亮计划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