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宝宝可能会吐出一些液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21:48  东方网 

  问题八:今早当护理人员把宝宝带出来给我时,孩子似乎有东西哽在喉头里,然后吐出来某些液态物,我还没开始喂她奶吃,怎会如此?

  回答:这是因为宝宝有长达九个月的时间生活在羊水中,那时她还无法像我们一样直接呼吸空气,而是吸进一堆液体。虽然在出生之后,医生护士清理了她的呼吸道,但仍可能有些残留的液体或是黏膜在她的肺里,所以她以自己方式排出这些东西的现象是完全正常的。

  问题九:我怀疑我女儿的神经系统出了什么毛病:即使睡得好好的,她也会突然四肢抽一下,仿佛受到了很大的惊吓,这种情况正常吗?

  回答:这是惊吓反射。有的婴儿这种反应轻些,有的则厉害一些,发生原因可能是一个突如其来的声响,或是被猛然抱起,原因也可能不很明显。宝宝的反应就是躯体僵硬,四肢同时伸展,小拳头张开,膝盖拱起来;随后又立即恢复原本蜷缩的姿态。

  问题十:我的宝宝有时会出现下巴微颤的现象,尤其当她哭时,怎么回事?

  回答:这也是因为神经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的缘故,很快就会消失,不必担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