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一天睡多久算是正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 21:48  东方网 

    问题十一:宝宝一天睡多久算是正常的呀,我儿子起先是非常活泼的,近日越来越嗜睡,要把她弄醒吃奶都很难,正常吗?

  回答:但她只是顺其自然:出生后有相当警醒的1个小时,然后是连续24小时的沉睡,这对新生宝宝而言是极为正常的模式。

  刚开始的几周,宝宝的睡眠周期大约一次2小时-4小时,然后一醒来就哭。在一种半睡半醒的情况下吃奶,得到满足便呼呼大睡。

  新生儿白天真正清醒的时间,说起来可能1个小时中只有3分钟,加起来差不多一天约1个小时。但充分的睡眠,尤其是浅睡或做梦阶段对她的成长帮助很大。随着孩子逐渐长大,她醒的时间会慢慢加长,到满一个月时,她一天约有2小时-3小时醒着的时刻,而且绝大部分是在傍晚时分。另一方面,有些宝宝的睡眠周期可以增长到6个小时。

  与此,妈妈最好趁宝宝睡的时候也“顺便”补充一下睡眠。因为,你很快就会感觉,她醒的时间太长了。

  问题十二:当我看到宝宝那长相时,感觉并不好,你看尖尖的脑袋、大眼泡、扁鼻子……什么时候看上去会好看些呢?

  回答:说实话,刚出生的宝宝大多都不太上相。影视镜头中抱出来看上去很好看的新生儿往往都有2、3个月大了。但是,不必忧心忡忡,通常这副怪模样都是暂时的。为了能够待在你那空间有限的子宫内,更为了最后能够顺利通过狭窄的产道,可以说,新生宝宝必须长成这模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