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娩为什么会疼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09:04  《健康准妈妈》 

  提起生宝宝,准妈妈们首先联想到的就是分娩所带来的种种痛苦。虽说分娩是“痛并快乐着”的,但是不少准妈妈还是会想:如果能够“不痛也快乐”,那该多好啊!

  随着医学的不断发展,产科专家们逐渐打破了“分娩必痛”的传统观念,无痛分娩已经成为了一种广受欢迎的分娩方式。

  让我们首先了解一下分娩为什么会疼痛,以及疼痛对产妇和宝宝的影响——

  分娩为什么会疼痛?

  ● 子宫阵发性收缩,拉长或撕裂子宫肌纤维,子宫血管受压等刺激上传至大脑痛觉中枢, 从而使产妇感到剧烈疼痛。

  ● 胎儿通过产道时压迫产道,尤其是子宫下段、宫颈和阴道、会阴部造成损伤和牵拉,导致疼痛。

  ● 产妇紧张、焦虑、恐惧的心理会引起体内一系列神经内分泌反应,而使疼痛加剧。

  产痛对母婴的影响

  ● 使子宫胎盘血流量减少,导致宝宝缺氧。

  ● 使产妇大量出汗、恶心、呕吐,甚至脱水,从而影响宝宝的正常娩出。

  ● 紧张、焦虑综合征会影响子宫有效收缩,使产程延长,增加分娩痛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分娩  临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