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睡眠对宝宝究竟有多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 09:22  《都市主妇》杂志 

  非病态Trouble区

  Trouble 5.宝宝是小超人?

  尽管晚上不好好睡觉,但是表现并没什么不正常,只是在玩耍而已,能吃能喝,还在正常的增长体重。

  【妈妈出招】

  妈妈辛苦一点吧,白天按照宝宝所处不同的年龄阶段对他进行功能训练,4个月内练习翻身、6个月内练习坐、8个月内练习爬、不到1岁练习走……让他晚上想不困都不行!

  Trouble 6.宝宝是捣蛋鬼?

  好像知道了爸爸妈妈白天太忙,没时间答理自己,于是专门等到晚上发泄不满,几次三番地搅局,不让妈妈入睡。

  【妈妈出招】

  伸出温暖的手,多多爱抚宝宝,先来一个舒服的温水澡,然后从头到脚轻轻地抚摸,让宝宝的心理得到极大的满足,在幸福中自然入眠。

  Trouble 7.宝宝是夜游神?

  一到晚上这种宝宝就显得特别的精力旺盛、总是又玩又笑的,那是因为到了白天他却倒头睡得昏天黑地!

  【妈妈出招】

  白天坚决不让宝宝有机会随便瞌睡,慢慢培养规律的作息习惯,逐渐让他养成白天简单休息、将困倦留到晚上好好享受的习惯。

  Trouble 8.宝宝是水罐子?

  宝宝喜欢喝水、喝奶、喝果汁,小嘴一刻不肯停,然后到了晚上就会尿不停,屁股湿湿的,结果自然没法子好好睡觉了。

  【妈妈出招】

  一方面,在临睡前一两个小时开始适当限制宝宝的液体饮用量,另一方面给宝宝体贴的呵护,选好舒适透气的纸尿裤,为他营造一个柔软、干爽的臀部环境。

  Trouble 9.宝宝是娇公主?

  就像童话世界里的豌豆公主,哪怕是身子底下十二层垫子的下面有一颗豌豆宝宝也睡不着觉,甚至还会哭着抗议!

  【妈妈出招】

  因为宝宝的中枢神经系统发育还不完善,兴奋度较高,以浅睡眠居多,所以要求床、枕头、屋子环境等都要非常舒适,并在适当的时候让他知道妈妈就在身边。

  TIPS:睡眠对宝宝究竟有多重要?

  ● 与宝宝的身高密切相关的生长激素一般在宝宝睡着后才分泌,可见睡好觉很重要;

  ● 出生后28天之内的新生儿一天要睡大约16个小时;

  ● 出生后3个月的宝宝要睡14个小时;

  ●6个月至1岁的宝宝应该睡到13个小时;

  ● 2~3岁的宝宝夜间睡眠接近12个小时。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睡眠  健康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