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时间仰卧影响胎儿生长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3日 10:10  新闻晚报 

  [读者提问摘录]

  在怀孕期间,准妈妈该注意些什么?

  答:在怀孕期间,要注意休息,加强营养。此外,注意不能滥用药物,避免病毒感染,避免有毒化学物质,不能吸烟喝酒,不要喝浓茶咖啡;还要保持愉快情绪;产前一定要定期检查;孕期的前3个月和最后3个月不能同房,否则容易造成流产或早产。

  长时间仰卧影响胎儿生长吗?

  答:在怀孕后期,孕妇的睡眠姿势应取左侧位,有利于子宫、胎盘的血液供应,使胎儿发育良好,还可减少孕妇的浮肿。如果无法很快入睡或睡眠质量不好,建议可在睡觉前看看书、听听音乐,或者看一会电视,感觉疲劳后就容易入睡了。另外,中午最好再睡上半小时至1小时,以弥补晚上失眠所造成的睡眠不足。

  需额外补充叶酸吗?

  答:在孕前和孕早期补充一定量的叶酸可以防止胎儿神经管畸形。在孕期,尤其是早孕期适当补充叶酸是有必要的。除了可以用含有叶酸的药物来补充叶酸之外,部分食物中的叶酸含量也相当高。如青菜、卷心菜等,在水果中柑橘和香蕉也有较多叶酸,有的动物性食物中也含有较多的叶酸。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