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果夫妻间意见不一致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4:52  《生儿育女这回事》 

  如果大多数时候,你发现你们总是处于对立面上;如果长时间以来,你的伴侣一直不尊重、倾听你的意见,或者就是不同意你的想法,那么,你有必要重新考虑你们的关系了。

  他比我大得多。他一直说有一天我一定会要孩子的,而我一直告诉他自己永远都不会有生孩子的渴望。但他似乎就是不相信,或者对我的话充耳不闻。我提出推迟婚礼,但他不同意,因为请柬早已发出去了。现在想想,那是多么愚蠢的理由啊。但当时,我接受了这个“

  理由”,和他走进了婚姻,可能从一开始就注定是失败和不幸。

  —琼尼

  他不想要孩子,所以我担心怀孕会使他疏远我,最终也果真如此。我和他商量去堕胎,但他坚决反对。尽管几年前我曾堕胎,但现在我也认为以堕胎开始婚姻不是好的开端。无论怎么商量,我们都无法一致,谁都不肯让步。后来,他终于向我屈服了。

  —莎拉·简

  和有孩子一样,商量是否要孩子也会给夫妻关系带来很多变化,有时令人心烦的变化会接二连三地出现。此时,是需要你倾听内心呼唤的时候,给自己留出足够的时间、足够的精力,认真地考虑:以后会不会无限期地商量这个问题。在你和爱人彼此承诺之前要仔细权衡,不要信口开河。如果还没有明确决定,最好的选择是:在你不确定自己或对方会不会改变前,不要做出一生的承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