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父母会帮我带孩子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5:17  《生儿育女这回事》 

  过去,当年轻人在外面辛苦地寻找猎物、种植庄稼、购买食物时,村里爷爷奶奶辈的老人主要承担照顾孩子的任务。尽管今天,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年岁稍长的老人仍是照看孩子的重要力量。

  近期调查数据显示:大约有580万的祖父母和小孙儿一起生活,其中有48%的老人是孩子的主要看护人。美国调查局推测,在过去30年里,很多孩子居住在祖父母家中,这部分孩子的数量在稳步递增。

  我女儿到哪都带着孩子,不管多晚回家都让孩子留在身边。她太年轻了,只有19岁,根本没意识到这种做法会影响孩子的睡眠,所以,当她搬回家时,我开始替她照顾孩子。现在,她仍经常外出,但孩子可以乖乖地呆在家里了。我给小家伙洗澡,然后在合适的时间哄他上床睡觉。

  —詹尼斯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帮助  父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