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产后该在什么时候请保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5:17  《生儿育女这回事》 

  产后几周或几个月后,许多新妈妈开始返回工作岗位。即便是那些决定留在家中的全职妈妈也需要定期的休息时间。

  随着这种需要的出现,一些人陆续出现在你的生活中,帮你在白天或学校放学后照看孩子。信誉良好的日托中心可以随时替你照顾孩子,不需要任何提前预约。有些托儿所还设有特制玻璃窗,你可以从外面观察孩子的一举一动,而小家伙根本不知道妈妈就在外面。有些

  家政中心提供多种服务项目,包括在上学和放学时间接送孩子、照顾孩子。孩子放学后,你可以委托家政人员照顾她们,这是大部分家政中心都提供的服务项目。有了这些服务,你就不必担心了,因为在你和丈夫下班回家前,家政人员会照顾放学后的孩子。这种日托服务更像一种“填补”服务,可以帮助家长们协调上班时间和孩子在校时间的空白。但这种家政服务尚未完善,家政人员的服务时间有限,服务项目也不齐全,所以,家长们还会感到压力。

  这里,大多数学前班从上午九点到下午三点。尽管这家学校不是我的首选,但我别无选择,因为只有它提供放学后的额外看护,所以我把孩子送到了这里。真不知道是谁规定的在校时间,简直愚蠢得让人生气,这丝毫没为那些上班族妈妈考虑。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的愤怒。在城里,大多数日托学前班的在校时间都到晚上六点。

  —菲艾斯

  有条件的家庭可能会考虑请家庭保姆来照看孩子。如果孩子们的年龄相近,不妨考虑几家合请一位保姆,这种做法更划算。因为大部分日托中心不提供“大批量”优惠。对于那些无力独自负担保姆费用的家庭,联合聘请虽然会落下“小气鬼”的名声,却可节省下来一笔可观的费用。“共享保姆”是一些家长不错的选择,可以缩减开支,为双收入家庭提供必要的经济灵活性。

  和三岁的女儿独处时,我有时会情绪暴躁。我害怕自己无法控制情绪,害怕这种情绪会伤害女儿。尽管保姆不像我那么幽默,受的教育也不多。但女儿和她在一起却很快乐。每天她们相处的时间有七到九个小时,保姆很有方法,很有分寸,非常认真、仔细,做事有条不紊。我很高兴生活中有这样一个人,她使女儿的童年更加幸福。

  —凯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帮助  父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