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会成为全职妈妈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15:23  《生儿育女这回事》 

  有些事业型女性惊讶地发现,有了宝宝后,家产生了巨大的吸引力,她们是那么愿意留在家里陪宝宝。

  以前,我一直很有抱负,当然,这并不是说我现在毫无想法。从前,争强好胜,总希望事事都走在前面,好像活着就是为了升职;但现在,我心态平和,满足现状。八年前,决定生孩子时,我从未想到自己会有这样的变化。

  —凯利

  儿子出生后,我竟然不想回去工作了,这种想法让我自己都感到奇怪。之前,我以为自己很快就会厌烦婴儿的哭闹,但事实恰恰相反,我简直离不开这个小家伙了。现在,对我而言,事业已经失去了原有的意义。平生第一次,我觉得事业无非就是一个“工作”。

  —克丽丝婷

  如果决定彻底放弃事业,家就会出现一片新景象:你在经济上开始依赖伴侣,这可能会让你失去原有的自立感,变得无助。成为全职妈妈后,你会对新角色充满了好奇,但有些念头也会在你脑中闪现:要是伴侣有什么变动,又该怎么办?有时,你可能会憎恨眼前这个小生命,你把他带到世间,他却拖了你的“后腿”。

  但大多女性很少回忆曾经的工作生涯。她们从母亲这一角色中得到了无限的慰藉,尽管孩子让她们忙得团团转,但她们仍然觉得幸福。

  家务活总是无穷无尽。我把全部的时间、精力都放在三个儿子身上,几乎无暇顾及别的闲事。尽管不止一次地感到疲惫,但我一直在努力,希望成为“超级妈妈”。

  —艾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事业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