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对作业签字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 20:09  《中国妇女报》 

  把检查学生作业的责任转移给家长,家长则不得已而成了半个老师。更有家长为了辅导孩子的作业,额外补习孩子的课程,成了半个学生。

  现状:年过40重学拼音

  从孩子就读某名校小学一年级开始,潘女士整整3年每天要在孩子的各种本子上至少签3个名。潘女士对签名这项“功课”,也从自然而然变得十分厌烦。“签名意味着我已过目,孩子的作业本,我都要仔细地看一遍,发现哪里错了,或者哪儿没有学好,我就得教他,然后再找题目让孩子做。”潘女士渐渐充当了陪读兼教师的角色,孩子每天的作业本很少有错,但潘女士却感觉,教师并不真正了解孩子的实际学习状况,教师已把教学压力和责任转移到了家长的身上。

  每天签3个名,多数家长已认为是“小意思”,有一名家长最多一次曾经签过9个名。刘先生称他每天签的字,包括语文、英语、数学的预习、复习,练习册、试卷等各种口头作业和书面作业,由于内容实在太多,他曾经漏签过,为此还被孩子的老师找去谈过话。

  “为了辅导孩子的功课,我这个年纪还在自学汉语拼音。”年过40的汪先生,孩子在上小学二年级,他检查作业时发现孩子搞不清声母、韵母,而这些知识他本人又早还给了老师。不得已,汪先生只能再去买本语文教材自学。“孩子每天的上课内容,我都要自己先学一遍,然后教他一遍。老师依赖家长,我成了半个老师。”汪先生还谈道,小学的功课还能对付,但以后一路陪读似乎不太现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家长  作业  签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