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九种方法预防异物入侵身体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 06:26  《妈妈宝宝》 

  5.肚脐

  肚脐是很浅的凹槽构造,胎儿时期靠着脐带几根小小的血管,由母体运送养分和代谢物进出胎儿体内。通常这些血管在出生后就会关闭,所以如果肚脐跑进东西,但没有进入身体,就可以拿棉花棒蘸凡士林抹一下,异物就可以出来了。平时家长如果想帮幼儿清洗肚脐,也可以使用棉花棒蘸凡士林。

  6.肛门

  异物进入肛门较为少见,因此如果有异物进入孩子的肛门而非自己不小心造成的,家长就需要注意孩子是否遭受了性侵害。

  这时,家长可以先观察孩子肛门附近是否有撕裂伤或其他伤口,并向幼儿问清意外的经过。一般状况下,家长于家中可利用凡士林等润滑剂将异物取出;如果拿不出来,就将幼儿送到医院,千万不要硬将异物拿出,以免伤到附近的肠壁或肌肉;如果异物是平滑且有部分外露的物体,家长取出后,也没有出血状况,就可以放心了。

  Tips 9方法预防异物入侵

  1. 不要让孩子一边玩一边吃东西。

  2. 注意玩具的安全性,不要买体积太小的玩具如弹珠,给孩子玩。

  3. 教育家里较大的孩子,不要喂食弟弟妹妹不适合的东西。

  4. 幼儿不宜的物品,如药物或钮扣,应放置高处。

  5. 应将食物做成幼儿适合吞咽的大小。

  6. 告诉孩子正确的游戏方式,不要随意的把玩具放进耳道或鼻腔等部位。

  7. 避免让1岁内的孩子接触到琐碎或细小的物品。

  8. 注意居家环境卫生,以免招来小虫。

  9. 带孩子进行野外活动时,注意防护及驱虫措施。

  文/杨文玉 专家咨询/黄一安 儿科主治医师 编辑/万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急救  异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