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置备婴儿用品的开销是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11:34  《生儿育女这回事》 

  尽管抱着刚刚出生的宝宝走进家门时是人生中最幸福的一个时刻,年轻的父母却要为这一刻付出很多。为了缓解经济负担,他们不得不东奔西走,比较、选择价廉物美的东西来装饰宝宝的小房间。

  新生儿必备用品通常包括:尿布、小衣服、睡衣、婴儿床或摇篮车、婴儿架或汽车座椅(现在,这两样常合而为一体),可能还需要一部婴儿推车。有很多不错的网站可以帮你计

  算这些用品和其他用品的价格。

  和其他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文化风俗一样,美国文化中也有一个固定的仪式,用来帮助那些即将成为爸爸妈妈的人应付新生宝宝的开销。这个仪式被称为婴儿送礼会。准妈妈要清楚地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样的帮助,因为亲朋好友想送给她最实用的礼物。

  这里还有另外一种文化传统,这种传统通常限于亲密的朋友和家人,我们称之为“旧物新用”。至亲、邻居、朋友通常会保留自己孩子穿过的衣服和用过的玩具,孩子长得很快,有些只用过几次就用不上了,所以这些衣物几乎是全新的。“新”妈妈通常会征集这些衣服和玩具。而经验丰富的“老”妈妈则会高兴地从阁楼和储物间里搬出这些宝贝来。不必从钱包里拿一分钱就能将婴儿房装得满满的,这会不会让你感到如释重负呢?

  当然,如果你想要第二胎的话,很多东西还可以留给下一个宝宝用,所以有了第一个宝宝后,以后类似的费用就降低了很多。此外,如果你意外地得到了双胞胎,就会不可避免地面对额外开销。当费用成倍增加时,朋友家的旧婴儿床和成包的婴儿服会让你欣喜不已。

  开始时,只要认为婴儿需要,我们就会买,因此我们的开销巨大。渐渐地,我们发现,女儿完全可以穿寄卖店里的衣服,也没必要抢购每一种最新上市的玩具。但我们一直买价位较高的尿不湿,从不买那些没牌子的廉价货。由于早产的原因,我的奶水不足,所以很长一段时间里,我们不得不买昂贵的早产儿营养配方奶粉。

  —伊迪

  出于安全考虑,有些用品不宜节省或利用二手货。这些物品包括:旧式婴儿床(那种栅栏式的婴儿床,孩子很可能把头夹在中间)、老式汽车座椅(可能不符合现在的安全标准)、某些发条玩具和其他已经被取消的用品。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生育  成本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