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医院里,孕妇最不想听到的话

  当“你存在一些问题”这句话从大夫口里说出来时,孕妇的心情就会马上跌落谷底。所以孕妇的丈夫就应该为了妻子听不到这样的话而使出谋略。

  当孕妇走进医院时,最不想听到的话是哪一句呢?

  是“你来得太晚了”?

  还是“检查费会很贵”?

  或者是“今天不用做超声波检查”?

  不对,都不对。

  那她们最不想听到的一句话是什么呢?

  那就让我来告诉你们正确答案吧,那就是:

  “你存在一些问题。”

  当这句话从大夫口里说出来时,孕妇的心情就会马上跌落谷底。

  所以孕妇的丈夫就应该为了不让妻子听到这样的话而使出谋略。至少,丈夫不应该让妻子沉浸在这种烦躁而焦虑的气氛当中。

  据医学统计数据,畸形儿的出生率已经达到了4%。而其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比例占0.9%;唇裂和小耳症等颜面畸形的比例占0.2~0.3%;低能儿或先天愚型病的比例占0.1~0.2%。

  虽然表面上看来这些数据并不很高,但对于那些即将生下宝宝的妻子和丈夫来说,这却是一个恐怖的比例,许多处于怀孕期的女性和丈夫都因此而感到非常不安。那怎样才能驱除这种心中的不安呢?在这里,我提几条或许会有些有和建议:

  第一,健康的精子和卵子相遇可以减少畸形儿出生的概率。要是建立起健康的性关系,并且平时就费心去管理自己的健康问题,都将有利于驱除心中的不安。

  第二,要是收到怀孕诊断书,你就应该如实地向主治医生表明自己怀孕前服用过的药物,以及家族的病史情况。

  第三,彻底接受诊断畸形儿的各项检查。这时千万不能舍不得检查费用。唇裂是在怀孕12周,心脏病是在怀孕大约怀孕16周的时候能诊断出来。并指、小耳症等,也是16周左右就能诊断出来。低能儿、先天愚型等先天疾病,在怀孕10周左右通过绒毛膜的检查就可以诊断。

  第四,要是患有某种疾病,你就应该更注意。假如孕妇有低体重、肾脏疾病、吸烟、服药等情况,就有必要接受超声波的检查。

  第五,即使在医院检测出没有异常,但也不能疏忽大意。在极个别的情况下,会有怀孕初期发现不了异常,但是在怀孕后半期的时候可以发现是个畸形儿。当然,这种现象是极少出现的。

  所有的事情不仅仅只是与孕妇有关的。丈夫也应该参与到所有的过程当中。丈夫应该跟着妻子去医院检查血液,并向医生表明家族病史情况。

  避免生出畸形儿的预防方法还包括仔细分析夫妻双方的工作性质。如果丈夫的职业是经常接触到放射性物质或过热的环境,那也将是一个患病的隐患,因为这种环境会使睾丸中的精子发生突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精子  卵子  畸形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