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话应避免让孕妇听到?

  在预防和诊断畸形儿的过程中,我觉得丈夫应该比妻子更积极一些。然而现实情况却恰恰相反。很多怀孕妻子的丈夫只有在医生特别提出“带着你们家的丈夫来一下吧”的要求时,才会急冲冲地赶来医院来。

  在家里,丈夫有义务要帮助妻子摆脱生出畸形儿的恐怖。即使孕妇自己很正常,但她也会做一些生出畸形儿的梦。在这种情况下,她会一整天沉浸在苦恼和焦虑当中。所以丈夫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到胎教和舒缓孕妇情绪上来,并要想尽一切办法保持快乐幸福的夫妇关系,也只有这样,才能使妻子从焦虑的阴影中摆脱出来,从而有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

  但是,如果真的诊断出孩子是畸形儿,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我们反对在冲动的情况下贸然作出选择。在这个时候,夫妻双方的冷静和沟通显得无比重要。其中最关键的就是夫妻双方进行协商。而丈夫在作出决定时,一定要充分理解妻子内心深处的母性情节。

  我曾经追踪调查过那些被诊断出肚子里的孩子患有唇裂的孕妇。那时的调查结果非常悲观。特别是初期16周前诊断出孩子有异常时,100%的孕妇都会去做流产手术。而且即便怀孕20周的孕妇们思想上也没有太大的改变。

  在美国,即使诊断出患有先天愚型,大约10%的孕妇也会把孩子生出来。其实当宝宝出生后百日左右的时候,就可以给他们做唇裂的矫正手术。而且这种手术的成功率很高。

  即使是胎儿有问题,但你也要知道这个事实。那就是现在的胎儿手术技术在不断进步。使得胎儿在未出世之前就有机会接受手术,矫正一些先天上的缺陷。比如说患有脑水肿的胎儿也能通过胎儿手术得以救活。而且国外也曾经成功地完成了胎儿的膈疝的手术。

  1999年在美国,有一个叫罗织•马林的女人的分娩曾经轰动过全球。她是一位患有小儿麻痹症的下半身残疾的女人。但是她冒着生命危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婴儿。并且我国也有一个这样的例子,有一个被艾滋病病毒感染的准妈妈,她冒着10%感染率的危险生下了一个健康的宝宝。她们尚且如此坚定地把自己的孩子带到人间,何况是那些小小畸形的胎儿呢?

  在畸形儿的问题上,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不良现象。很多人都在第一胎宝宝的时候很担心是畸形儿,但是第二胎宝宝的时候这种担忧就会减少。这是一个非常不好的观点。这种观点在妈妈中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很多丈夫却往往抱有这种心理。

  有一个已婚男人,因经常去情色场所风花雪月而患上了淋病,更严重的是,他把这种病菌传染给了妻子。并且他的淋病,还使孩子患上了新生儿淋病,差点导致孩子的视力障碍。还有一个孕妇因染上了疱疹不得不被迫选择了剖腹产。所以,即使丈夫拥有优良因子,如果他们不洁身自爱,第二胎也是有可能生出畸形儿的。

  最后为即将升任爸爸妈妈的夫妇们介绍《预防畸形儿的10种方法》。这些内容你会觉得非常简单,但它们对预防畸形儿有着特别的意义。在夫妇双方家族都没有特别的遗传异常情况下,只要夫妇双方遵守这些条款,你们的下一代就不会有异常发生。当然,所有的这一切都需要丈夫的积极参与。

  •建立健康的性生活。

  •呼吸新鲜空气,并且饮用干净的水。

  •饮食要均衡。

  •充分的休息并保证一定的运动量。

  •保持健康的身体和精神状态。

  •谨慎服用药品,并注意放射性物品。

  •注意风疹等病毒和细菌的感染。

  •杜绝接近宠物。

  •禁止饮酒和吸烟。

  •接受预防畸形儿的专家诊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精子  卵子  畸形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