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异常阴道出血怎么办

  阴道出血是早期怀孕的常见问题,大约1/4的孕妇会发生这种情况。如果发生阴道出血的现象,必须尽快就医。根据统计,怀孕前半期发生阴道出血之后,大约有一半的病人能成功地继续怀孕,另外30%的病人会发生自然流产,10%的病人是宫外孕,极少数则可能是葡萄胎、子宫颈病灶等问题。许多研究显示,早期怀孕出现阴道出血,如果继续怀孕成功而生产,其婴儿有先天性异常的比例并不会因此而增加。早期妊娠异常的子宫出血,从单纯的流产及宫外孕到复杂性绒毛膜癌症的变化,都必须谨慎鉴别、小心检查、耐心追踪,才能及时做出适当治疗,不致延误病情。

  怀孕初期子宫阴道出血的常见原因

  宫外孕

  宫外孕最常发生在输卵管,会引起内出血及腹痛,诊断要使用超声波检查、血中绒毛膜促性腺激素的量检定。治疗则是以保守性与根除性治疗的手术方式为主,药物治疗为辅。

  流产

  怀孕的前3个月是流产高危险期,流产会引起子宫出血、腹痛,原因有的是性腺黄体激素缺乏或胚胎缺陷所造成。现代女性工作忙碌、精神压力大,导致流产几率也大。一般而言,高龄,患有内科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压等,生活习惯不良如酗酒、吸烟,有过3次以上流产经验者,都属于流产高危人群。在诊断确定后,必须根据诊断做适当处置,包括卧床休息或补充黄体素;同时告知病人,胎儿发生先天性异常的机会和一般孕妇相同,能够留下来的胎儿多半是正常的,不正常的胎儿大多都会被子宫排掉。如果发现不是子宫内怀孕,则必须进一步诊断是自然流产、宫外孕还是葡萄胎,应该尽快就医并予以适当处理,避免对母体造成伤害。

  滋养叶的疾病

  分为水囊状胎块、侵入性胎块、绒毛膜癌。水囊状胎块即俗称的葡萄胎,临床症状有子宫比正常的周数大、呕吐和阴道出血。有1/5的病例会变成恶性癌,在治疗性子宫搔刮手术后,标本必须做病理确定诊断。患者要避孕并定期做各项检查,两年后回诊确定无恶性变化才可再次怀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流产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