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六个月:简易通乳膳食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5日 14:39  《史上最强妈咪宝典:靓妈咪养成书》 

  怀孕六个月,宝宝的外观已经渐渐成型咯!而且对外界声音跟光线会有反应,妈妈们在这个时候进行胎教最好。因为肚子越来越大,腰酸背痛的感觉也会明显起来,而且越来越容易流汗,常常觉得还是待在家最好!

  心情的转变

  在怀孕六个月肚子已经大得很有型时,其实随着怀孕初期的症状销声匿迹,这个时候的你会感到前所未有的舒适,相对的心情也会跟着平稳起来,我的建议是如果能在这个时候为自己安排一段旅行,出国或在国内走走都好,你会感到身心相当地协调,玩起来也会特别开心。我在怀孕六个月时因为胎动变得越来越频繁,为人母亲的喜悦感也强过一切,不过就我所知有些孕妇像是工作比较忙碌的,就会对怀孕带来的种种不方便或必须谨守怀孕特殊守则(像是不能吃某些食物、不能做某些事等)感到沮丧。

  既然不能做的事很多,那就多做些让自己开心的事吧!偶尔放松一下,带着“球”上街去买点漂亮的衣服、吃顿你喜欢的大餐,适时的取悦自己,也可以在心里为自己加加油,数一数再过没多少日子,宝宝就要出生了呢!以我自己而言,这个时候已经知道宝宝的性别了,可以畅快地帮他选购适合的婴儿用品。本着之前我提到的‘经济实惠“原则,加上可以让心情更加放松、开心,我都会上网看看婴儿用品的数据,然后也到百货公司走走逛逛,多看一些才决定买些什么,不要一次乱买或买很多,真的除了省钱之外,你也可以感受到帮宝宝购物的乐趣,让心情更好呢!

  怀孕六个月会产生的心情转变

  对生活的不便感到沮丧:像是不能吃某些食物、不能做某些事,旅行、看电影等娱乐都不方便做了,难免感到沮丧。

  急躁:有时候很希望宝宝赶快生出来,对带球跑的日子感到有点不耐,连带影响到你做什么事都很急躁。

  安定感:随着身体的舒适感,心情也会跟着平和起来。

  生理变化

  从怀孕六个月之后,我也开始按摩胸部,这是为了日后哺乳所做的准备,像我有一边乳头有些许凹陷情况,如果早点开始按摩将乳头拉出,就不会发生小贝比吸不到奶的窘况。还有一种胸罩,是专门针对这种乳头凹陷状况设计的,里面塞了特殊的垫子,把胸部托高时,可趁势把乳头挤出来。只要能露出一点点,贝比就可以顺利喝到乳汁了。

  怀孕六个月会出现的生理变化

  胎动会越来越多,只要贝比一动,你就会希望另一半在身旁,一起感受贝比在动的喜悦。很多妈妈在这个时候因为怀孕初期的症状几乎消退了,身体感到前所未有的舒适,不过有些人会开始感到腿部常常抽筋,可以做一些按摩,或补充钙片,减缓这种状况。还有一些妈妈因为腹部压迫膀胱的关系,像是打喷嚏或是笑太用力时,会出现尿失禁的现象,如果要加强肌肉控制排尿,可以练习缩肛运动,在排尿的时候试着收缩肌肉几次,直到尿排干净为止。

  简易通乳膳食

  为了在生产过后让宝宝顺利喝到母乳,其实你从怀孕六个月后就可以慢慢吃一些能帮助产后乳汁分泌的膳食。我自己会将茼蒿汆烫来吃,这也是个可以通乳的简易方法。以下介绍这些膳食,从怀孕六个月到产后都可以吃,只是在产后喂母奶的阶段,要再加强更多的营养。

  豆腐鱼头汤

  材料:鱼头1个、豆腐2块、西红柿1个、葱1支、盐少许。

  做法:鱼头处理好后用盐先腌过,然后再煎至金黄色。豆腐和西红柿都切成块,葱则切段。然后把所有的材料包括鱼头一起放入锅中加水炖煮,煮到汤汁变成奶白色就可以起锅了。

  红枣鱼汤

  材料:鲜鱼1条、红枣10粒、姜片少许、盐少许。

  做法:鲜鱼洗净后处理好,红枣洗净后去核。然后将鲜鱼、红枣及姜片丢入锅中加适量水,用小火炖1~1.5个小时,再用盐调味。

  花生炖猪脚

  材料:花生仁100克、猪脚2个、盐少许。

  做法:猪脚可以请肉贩帮忙处理,毛必须拔干净。花生仁洗净后,连同猪脚放入锅中,可加多一点水,用小火炖1.5~2小时,再用盐调味。

  鲜奶炖鸡

  材料:土鸡半只、红枣6粒、鲜奶2杯、姜片少许、盐少许。

  做法:土鸡洗净后切成块,然后汆烫一下,免得有腥味。红枣洗净后去核。先把鸡块、红枣和姜片放入锅中,加水煮滚后转小火,再倒入鲜奶慢慢熬,大约熬1个小时,然后用盐调味就可以喝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靓妈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