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让宝宝拥有漂亮的头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22:52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如何让宝宝拥有漂亮的头发(图)
合理安排饮食让宝宝拥有闪亮的头发

  通常每个人头发的多少因人而异,但一个人要长多少头发一般来讲在胚胎6个月时就决定了。毛球是生长头发的源泉,它在胎儿时期就形成了,数量的多少主要取决于遗传因素,其次与妈妈怀孕期间蛋白质和维生素摄取得足不足有关,所以,婴儿出生后头发的数量就不可能再增添了。

   宝宝头发稀少在1岁以前是很正常的,这与头发的髓质化速度快慢有关,就好象口中的牙齿一样,到了一定的时候便能自然长出来。通常到了1岁左右,宝宝的头发就会自然而然地逐渐长出,只不过一开始稀疏一些,到了5--6岁时,头发就逐渐变得浓密而乌黑。然而,后天的因素也不可忽视,它也可影响头发的质量,要想让宝宝拥有一头健康又漂亮的头发,还需妈妈精心巧打理。

  第一妙法:给宝宝洗头发要勤 宝宝由于生长发育速度极快,所以新陈代谢非常旺盛,因此,在6个月前最好每天给宝宝洗一次头发,6个月后可改成2-3天洗一次头发。经常保持头发清洁可使头皮得到良性的刺激,避免引起头皮发痒、起疱、甚至发生感染,从而促进头发的生发和生长。给宝宝洗头时应选用纯正、温和、无刺激的婴儿洗发液,最好容易起泡沫。并且,洗头发时要轻轻用手指肚按摩宝宝的头皮,切不可用力揉搓头发,以防头发纠结在一起难以梳理,容易使头发脱掉。

  第二妙法: 给宝宝梳头发要勤 妈咪身上经常带一把宝宝的专用梳子,只要方便时,就拿出来给宝宝梳几下,因为经常梳理头发能够刺激头皮,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助于头发的生长。但是,不要使用过于硬的梳子,最好选用橡胶梳子,因为它既有弹性又很柔软,不容易损伤宝宝的稚嫩的头皮。在此提醒一点,即妈咪梳理宝宝头发时,一定要顺着宝宝的头发自然生长的方向梳理,动作和用力要保持一致,不可按照自己的意愿,强行把宝宝的头发梳到相反的方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头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