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营养均衡头发就会闪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 22:52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第三妙法: 给宝宝丰富的营养 全面而均衡的营养,对于宝宝的头发生长发育极为重要,因此,一定要按月龄给宝宝添加辅食,及时纠正偏食挑食的不良饮食习惯,饮食中保证肉类、鱼、蛋、水果和各种蔬菜的摄入量搭配,含碘丰富的紫菜、海带也要经常给宝宝食用。这样,丰富而充足的营养素,可以通过血液循环供给毛根,使头发长得更结实,更秀丽。

  第四妙法: 给宝宝充足的睡眠 宝宝的大脑尚未发育成熟,因此很容易疲劳,如果睡眠不足,就容易发生生理紊乱,从而导致食欲不佳、经常哭闹及容易不病,间接地导致头发生长不良。通常,刚刚出生的宝宝,每天要保证睡眠20小时;1-3个月时每天保证睡眠16-18个小时;4-6个月时每天保证15-16个小时睡眠;7-9个月时,每天保证睡眠14-15个小时;10个月以上每天保证睡眠10-13个小时。

  第五妙法: 让宝宝多晒太阳 适当的阳光照射和新鲜空气,对宝宝头发的生长非常有益,因为紫外线的照射不仅有利于杀菌,而且还可以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然而,不可让宝宝的头部暴露在较强的阳光下,阳光强烈的时候外出,一定要给宝宝的头上戴一顶遮阳帽,避免头皮晒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头发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