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妇用药要经常咨询医生

  怀孕期间,服用药物时一定要先咨询大夫。无论是服用那种类型的药物都要先问一下大夫。为什么需要大夫的专业指导?因为孕妇服用的药物对胎儿的影响是非常复杂的。

  我国女性经常乱用药物,但是当怀孕时,她们也会非常敏感、谨慎。她们非常害怕药物的服用会对宝宝造成不良的影响。所以当她们身体有些不适的时候,孕妇们往往都会强忍过去。这是特别崇高的母爱。但是如果不对微小的病情进行根治,那将会对胎儿造成更坏的影响。对胎儿而言,那是比服用药物更危险的事情。

  当怀孕的时候,最好经常拜访大夫。无论服用哪种类型的药品,你都应该咨询大夫,通过这个过程先确认对胎儿是否完全没有副作用,然后再适时治疗自己的病情。

  为什么需要大夫的经常性专业指导呢?

  因为药物的服用对胎儿的影响是非常复杂的。

  也许你会经常看到报道这样写道:“服用药物引起的畸形儿”。确实,有很多人认为孕妇服用治病的药物而导致畸形儿的产生。但是医学研究发现,除了某些药剂直接对胎儿会有不良反应外,有的药物反而妨碍子宫内自然形成的畸形儿的自然流产。

  另外,当孕妇服用多种药物时,药物之间会相互作用,并会生成新的药物效果从而导致畸形儿的形成。表面上看来是几种对胎儿毫无坏处的药物,但却在不经意间,对胎儿形成了最严重的伤害。

  当然,一般的孕妇都会在服用药剂方面特别小心。最严重的问题往往发生在那些还不知道自己怀孕而服用药物的女人身上。所以,当女性朋友确认自己已经怀孕后,要及时并准确地确认自己曾服用过的药物名称和服用的次数,然后及时将这些数据告之大夫并进行商讨和接受检查。只有通过科学的检查,才能摆脱因它而引起的心中不安,才能在放心的感觉里等待宝宝的降生。

  但即使你服用了过量的药物也不用太担心。因为畸形儿的产生原因与服用药物的比例只达到1.5%。所以只要遵从大夫的处方,你就能从服用药水而引起畸形儿的恐怖当中摆脱出来。

  怀孕期间,需要你注意的药物有以下几种。

  •女性荷尔蒙剂和口服避孕药

  怀孕期间服用,经常产出心脏畸形、中枢神经系统畸形等形态的畸形儿。

  •解热头痛剂

  有新生儿出血的危险,并子宫内发育不全等的畸形儿。并会引发分娩前后期的产妇出血症状或者延长产期。

  •链霉素的服用

  这种药品经常用于结核病,它对孩子的第8脑神经有影响,在严重的情况下,胎儿会导致听力残疾。

  •利尿剂

  如果是在怀孕前服用,有可能产出先天性畸形的婴儿;而怀孕后期服用时,有可能新生儿会患有低血糖症、电解质紊乱。除了有心脏病的孕妇,禁止服用此类药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服用药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