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饮食胎教中必备的东西(图)

饮食胎教中必备的东西(图)
饮食胎教中必备的东西

  对脑发育有积极影响的蛋白质成分有谷胱甘肽和牛磺酸。这种成分富含于内脏汤、新鲜的鱼肉里面。但是对于那些不喜欢肉食类的人则可以从豆、豆腐等食物中摄取到植物性蛋白质。

  用心去做胎教才会有效果,胎教是一个充满乐趣和情趣的活动,如果是强逼自己做胎教,那是绝对不会有效果的。饮食胎教也是一个道理。

  要是想在一种欢快的气氛里进行胎教,那首先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禁止强行饮食

  要是因为没有吃过而强行进食的话,那是一种特别愚蠢的行为。我特别同情拧着鼻子吃婆婆家送来的鲱鱼的那些孕妇。虽然饭是一种补药,但是如果强行进食那就绝对不是补药。正确的饮食胎教是,即使是一顿普通饭菜也要吃得可口而精细。

   •禁止盲目跟随潮流

  不要过于敏感电视或者杂志里“流行风”的饮食。DHA也是一样的。有很多人都说金枪鱼里含有的DHA非常补脑,所以很多人都争着抢着要吃DHA含量高的食品。DHA确实是占构成脑的约10%的脂肪。但是如果孕妇不喜欢吃金枪鱼,那又何必勉强自己呢?她可以吃平时爱吃的鱿鱼也无所谓的。

  •不要迷惑于俗话当中

  世上有很多关于怀孕的俗语。但事实上,那些俗语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子虚乌有的。比如说,即使产月里吃鸭子肉,也并不会生出五指并拢的宝宝。并且即使吃了喜鹊肉也不会生出淫乱的孩子。所以我们没有必要轻信那些似是而非的俗语。

  那如果我们想进行有效的饮食胎教,我们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我认为首先需要我们注意并用实践证明这些问题。

  •要符合自己的口味

  在胎儿不缺少营养的情况下,你最好还是吃些自己喜欢并且可口的东西。但是那些妊娠反应现象特别严重的妈妈们,因为她们没有食欲,所以有可能患上忧郁症。我建议这个时候最好饿一顿。如果因为自责感而压力增强的话,反而会对胎儿更不利。

  虽然吃一些膨化食品不怎么好,但是如果你是特别喜欢吃方便面的孕妇,那你也没有必要强忍。这时你可以选择使用不饱和脂肪酸的豆油来制作的方便面,并只放半袋儿的人工调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脑发育  蛋白质  胎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