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根据各怀孕阶段调节饮食

  •根据各怀孕阶段调节饮食

  饮食胎教中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按照怀孕阶段调节饮食菜单。

  ⑴怀孕初期

  这时最重要的原则就是选择一些容易消化并且容易让自己找回食欲的料理。因为这个时期胎儿需要的营养成分比其它阶段相对地低,所以你可以摄取一些符合自己口味的,或者营养成分均匀的食物。

  其实妊娠反应现象最严重的时候才是一个问题。这个时期,你可以多喝一些甜的饮料、矿泉水、果汁等。并且早上吃一些简单的快餐或者面包等东西。要是因为妊娠反应而导致一天不吃东西,那将会对孕妇和胎儿都造成不良影响。

  这个期间最需要的营养因素是蛋白质和钙。因为这个时期是胎儿成长并分化各个器官的过程,其中脑细胞发育特别快速,所以,为了胎儿脑形成的后期需要,妈妈有必要持续摄取蛋白质。

  对补脑的蛋白质成分都有谷胱甘肽(glutathione)和牛磺酸(taurine)。内脏汤、新鲜的生鱼片都富含这些物质。但是如果摄取了过量的动物性蛋白质就会带来肥胖症,所以我们并不主张过多地吃此类食品。而如果你不喜欢吃肉类食品,那就可以多吃一些都豆、豆腐等植物性蛋白质含量多的食物。

  ⑵怀孕中期

  这个时期最关键的就是摄取营养。即使妊娠反应期结束并恢复了食欲,但你也要大量摄取一些铁。因为胎儿是通过吸收铁来制造血液的。

  但是即使你的食欲恢复正常,你也不可以大吃大喝,因为那样会导致体重增肥而对胎儿不利。假如你的体重每月增肥达到1公斤以上时,你就应该调整一下饮食量。

  ⑶怀孕后期

  这个时候,大家对饮食胎教也熟悉了。所以这个时期你应该不仅考虑营养的均匀摄取,并且还要为了解决自己的便秘、消化不良等问题,进行合理地调节饮食习惯。这个时期,不用一定一天吃三顿饭,而是只要你想吃的时候就去吃。因为怀孕后期最大的问题就便秘,所以有必要多喝一些乳酸菌饮料、蔬菜、水果等纤维素含量高的食物并提前进行预防。

  •多吃时令性水果

  在怀孕前,最重要的饮食要求就是要多吃一些是灵性食物。特别是时令性水果,更应该多吃一些,它们接受了大自然的灵气,不仅营养丰富,而且吃起来会让你感觉到一种爽快的纯天然食物。也许有的孕妇担心食物里面含有农药或者环境荷尔蒙,那建议丈夫们给她买那种环保绿色食品,当然,尽量买她最喜欢吃的几种。

  •享受美食氛围

  当你吃一块儿打糕时,心情是非常欢快的,那么我相信,这世上再没有比这更成功的饮食胎教了。假设进餐时,请一位关系好的邻居或者朋友过来了,大家在一种友好而快乐的环境里吃完这顿饭,都将是对宝宝一切有意义的胎教。

  •让胎儿也享受美食的快乐

  胎儿可以记住10万种以上的味觉。所以吃水果的时候,你不要混合在一起吃,而是从星期一开始到星期日你要分开种类去吃。这样的话胎儿的味觉神经会均匀地发展。并且料理的种类也不要局限于本国饮食上,而是要吃遍全世界的比萨、寿司、炸酱面等料理,这样让胎儿也享受美食的快乐。

  小贴士:

  怀孕第二十一周:胎儿的中耳变得坚固,所以能听见声音了。胎儿可以将外部的声音信号传达到脑部。但是因为大脑处在不成熟的状态,所以胎儿还不能准切的解释脑传输的声音。

  丈夫的任务:因为妻子的子宫变得很大,所以怀孕期间她惧怕进行性生活。这时每位孕妇的心理和生理状态都不同,所以丈夫应该倾听妻子对性生活的要求而适时进行愉快的夫妻生活。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脑发育  蛋白质  胎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