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泌尿道感染怎么办

  一旦发生泌尿道感染,患者可能会有小便疼痛、尿频、尿急(憋不住尿)、下腹部不适的症状出现,有时还会伴有血尿,只要配合医师选对适当的抗生素,规则服用完该有的疗程,绝大多数患者都能在1~2周内痊愈。且不舒服的症状多半在开始服药后1~2天内就痊愈一大半。如果患泌尿道感染的准妈妈没有治疗完全或延迟就医,加上怀孕后内分泌及子宫长大的变化,会增加尿道压迫,造成小便滞留,进而发展成急性肾盂肾炎,便会出现腰痛、发烧、发抖和呕吐等症状。

  诊断依据除了小便中有大量的血球之外,还需进行小便细菌培养,如果结果是阳性,既可确诊。治疗经常需要住院,在培养结果出来之前,一般注射青霉素类抗生素,效果可达85%~90%,症状多在24~48小时即可获得改善。虽然孕期肾盂肾炎大多没有后遗症,但仍可能产生许多严重后果,如肾衰竭、败血症、成人呼吸窘迫症等,产生原因可能与细菌产生的内毒素有关。

  尽快就医,适当处理

  归纳来说,孕妇只要出现下列任何一种症状,都应该立即就医:

  1. 续性或剧烈腹痛。

  2. 持续性或严重性的恶心及呕吐。

  3. 阴道出血,不论量多少。

  4. 小便时有疼痛灼热感及发烧体温超过37.8℃。

  “痛、吐、血、烧”是所有准妈妈们必须警觉的,如果出现这些不容忽视的情况,应该尽快就医,并接受适当的处理,以免造成不良后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流产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