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倾家荡产要让儿走出孤独

  案例二

  倾家荡产要让儿走出孤独

  刘先生看着他们一家三口的照片,眼神中透露出怜爱:“他是我的孩子,放弃,我做不到”。

  日前,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病房,贝贝的父亲刘先生说,孩子出生时有6斤6两,看着这个大胖小子,全家人心里都非常高兴。“在孩子快到2周岁的时候,我们逐渐发现了异样。”据介绍,贝贝只是自己玩,连父母都视为陌生人;经常站着就拉出大小便;当别的同龄孩子会数数、背诗时,他却不会说话……

  经过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系统的检测,贝贝被确诊为重度儿童孤独症(自闭症)。

  儿子第一声“爸爸”催人泪下

  2004年8月,爸妈带着贝贝来到北京一家全国闻名的自闭症康复中心。贝贝妈握着儿子的手,一遍遍教他发声。这样的训练每天要反复进行上千遍,一个月过去后,当刘先生拿着棒棒糖出现在儿子面前时,贝贝转过头,笑呵呵地冲着他叫了一声“爸爸”。刘先生惊呆了。那天,他和妻子像两个孩子似的又哭又笑。那一刻,他们又看到了希望。

  绝不放弃因为父母心中有爱

  康复训练花了6万多元,几乎耗尽了他们的积蓄。去年年初,贝贝和爸妈一起回到自贡家里。贝贝妈妈从单位辞职,到各个自闭症儿童的康复机构学习,只要有讲座,无论多远她都赶去听课,她逐渐摸索出一套最适合儿子的训练方法。

  明知道贝贝上学接受教育的希望渺茫,贝贝的爸妈每天在面对儿子时仍然充满了爱和笑容。说到这里,刘先生摸出钱包,里面有他们一家三口的照片。看着照片上的儿子,刘先生眼神中透露出怜爱:“他是我的孩子,放弃,我做不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孤独  心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