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应正确认识坐月子

http://www.sina.com.cn    《安心分娩坐月子》 

  当听到宝宝呱呱坠地的第一声哭泣时,相信每一位妈妈都感到无比的自豪和欣慰,随着一个小生命的降临,妈妈迎接到了生命中最光辉、最神圣的时刻——成功孕育了一个生命。而从这个时刻起,女人们也进入了“坐月子”期。

  坐月子在女性的一生中,真的那么重要吗?事实上,坐月子是女性健康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可以说,如果将坐月子作为调养身体的最好时机,可以彻底地去除身体的一切坏毛病,使身体更加健康,让女性朋友们更加美丽、富有魅力。但是,如果在坐月子中使用错误的方法调养身体,会加快女性身心的老化速度,会使体形走样、体力消耗、骨质疏松、身体钙质大量地流失,更令人不敢想象的是会提前更年期的到来。

  每一个女人在怀宝宝的时候,子宫被撑大了,身体的内脏也会因为胎儿的挤压而变形,在生产之后,子宫因为失去了原来的压迫产生了松垮的状态,呈现真空,体质剧烈改变,身体原有的生理机能会让腹内各个器官的位置还原,在这个转折的时期,如果抓住了坐月子的良好时机,会使自己的体内器官恢复到原来的机能,这样的改变就是体质转变的一次飞跃,更有可能让自己身体原来不好的症状统统消失,赢得更加健康的身体。

  如果在月子时期忽视了饮食以及生活方式的调解,会适得其反,由于器官的功能的转变会带来全身细胞被破坏、内脏收缩功能减退,造成荷尔蒙分泌失调、内脏下垂、内分泌失调。很多女性不明白这一点,如果坐月子期间没有调节好,造成内脏下垂,时间一长会导致内脏功能不正常,随之而会出现胀气、腰酸背痛,日记月累,使一些疾病成了产后妇女的常见病。比如:生理调节异常、内分泌失调、溃疡、记忆力减退、双眼总是感觉疲劳、脸上出现斑点、脱发、皮肤皱纹增多等很多未老先衰的症状。

  安心、科学地坐月子是每一位新妈妈的必修课,也是您人生健康的新起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坐月子  生理  子宫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