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孕:物质准备要先行

http://www.sina.com.cn    《40周全程孕产指南》 

  物质准备要先行

  方建业已经连续加班一个星期了,陈蓉觉得要好好跟丈夫谈一谈。这天,方建业又是晚上十一点才回家,脱下外套回到房里,发现妻子正躺在床上看书,方建业很感动,说道:“老婆,我加班的时候你就不用等我了,先睡吧。”陈蓉合上书,轻轻地说:“你每天早出归晚,我们虽然睡一张床,算来这一周都没说上十句话呢。” 方建业上前搂住妻子,内疚地说:“对不起,这阵子实在是太忙了。我想趁你怀孕前好好地负责几个大项目,为孩子多挣点奶粉钱。等你怀孕了,我就可以专心地照顾你了。”陈蓉听得心里一暖,紧紧地抱住了丈夫。

  所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生个宝宝要花费多少钱?这也是备孕夫妻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一般来说,生孩子的费用主要是三部分,一部分是孕期营养费用,一部分是孕期检查费用,一部分是生产费用。如网友erin_727曾在摇篮网上公布过自己怀孕期间的孕检和生产费用。erin_727是在北京市宣武妇幼医院做的孕检和生产。下面是她的费用清单:

  我觉得生孩子不是大手术,我的身体条件也不错,既不是高龄产妇,也不是稀有血型,再加上大医院费用高,人又多,听说照个B超也得排期,我嫌麻烦,就决定在离家比较近的宣武妇幼生。我没有保险,费用都是自付。末次月经是08年3月28日,预产期是09年1月5日。废话少说,现在开始罗列清单。

  孕检费用:共计2154.59元

  第一次(08年7月3日):355.68(检查费用) 99(药费) 共计454.68元

  项目:普通B超、静脉抽血、阴道检查、宫颈刮片、产科复诊、多普勒检查(听胎心),细胞CT自动分析、阴道分泌物常规、微量元素(剪一绺头发),还有采血器、窥器、隔离单、门诊病历费和化验费。医生说有炎症,开了红核妇洁洗液

  第二次(08年7月24日):341.21(检查) 242.5(药费)共计583.71元

  项目:彩超、静脉抽血、微循环检查、产科复诊、听胎心、血常规、尿常规、唐氏筛查和采血器费用。因为有出血情况,确定为先兆流产,开了药,黄体酮和孕康口服液

  第三次(08年10月17日):185(检查) 10(建档费)共计195元(听说不能老做B超,我这次就推迟了孕检时间,结果被大夫狠狠数落了一通。)

  项目:彩超、微循环、产科复诊、听胎心、心电图、血常规、尿常规、口服葡萄糖耐量试验(糖尿病)

  第四次(08年10月31日):27.53(检查) 345.6(药费)共计373.13元

  项目:骨盆内诊、产科复诊、骨盆测量、听胎心、尿常规和隔离单费用。还是有炎症,又开了硝呋太尔制霉素阴道软胶囊、硝呋太尔片和红核妇洁洗液

  第五次(08年11月17日):69元(检查)

  项目:微循环、产科复诊、听胎心、血常规、尿常规

  第六次(08年12月1日):14元(检查)

  项目:产科复诊、听胎心、尿常规

  第七次(08年12月12日):271.54元(检查)

  项目:静脉抽血、微循环、产科复诊、胎心监护、彩超、听胎心、血常规、凝血酶原时间及活动度、活化部分凝血活酶时间、凝血酶凝结时间、纤维蛋白原定量、尿常规和采血器费用。

  第八次(08年12月19日):34元(检查)

  项目:产科复诊、胎心监护、听胎心、尿常规

  第九次(08年12月30日):124元(检查)

  项目:产科复诊、胎心监护、彩超、听胎心、尿常规

  第十次(09年1月4日):35.53元(临产检查)

  项目:肛查、产科复诊、胎心监护、听胎心和隔离单费用

  生产费用:共住院5天 共计3006.60元

  妈妈部分:材料费203.05、床位费820(1天三人间4天单间)、护理费42、化验费15、检查费185、其他5、手术费243、输氧费7、西药费284.449、诊疗费36、治疗费158.2、中成药597.共计2595.699元

  宝宝部分:材料费30.06、护理费48、检查费75、西药费134.3395、诊疗费36、治疗费87.5.共计410.8995元

  妈妈出院药费:428.11元

  药名:安素美、妇炎舒胶囊、益气维血颗粒、复方益母片

  孕检 生产 出院开药,共计5589.3元

  除了erin_727上面列到的孕检和生产费用之外,还有营养费用。多数家庭在妻子怀孕前便开始增大生活开支,通常每月增加200~500元,以一年计,这些开销大概在2400~6000元间。

  如果选择在市级以上医院生孩子(顺产),从打算要孩子,到孩子生下来,一般家庭这段时间需要多支出5000~9000元;如果是剖宫产,则要多花7000~1.2万元。

  徐博士温馨提示:孩子出生前后,“妈妈”由于身体原因很可能没有办法上班,如果物质准备仅考虑到孩子出生这段时间显然是不够的。所以,“粮草”还是要多多准备才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前  物质准备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