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秋怀孕必须预防3种疾病

  在秋日里怀孕的妈妈,无疑是最幸福的。秋高气爽,不仅夜间睡眠充足保证了生理代谢旺盛,而且秋季蔬菜、瓜果丰富,所以营养和维生素完全跟得上哦。

  不过,秋季天气的不断变化,一不留神,就会引起感冒、免疫力下降等各类疾病。究竟怎样才能做一个秋天里最健康漂亮的准妈妈?请妇科专家从如何预防秋季孕妇常见病症、打理营养膳食、正确穿衣以及心态的调节上给广大准妈妈们教上一课。

  “秋孕”要“三防”:

  防腹泻、防便秘、防呼吸道疾病

  对身怀六甲的准妈妈来说,秋天是比较舒的,据专家介绍,一定得做好“三防”———防腹泻、防便秘、防呼吸道疾病。

  预防腹泻是因为秋天上市的新鲜瓜果较多,但如果不注意食品卫生,抵抗力相对较差的孕妇就容易闹肚子了。闹肚子很可能刺激孕妇宫缩甚至导致早产。因此,孕妇秋天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吃新鲜瓜果一定要洗净。

  其次,孕妇第二个要注意的是便秘。秋天气候干燥,孕妇如不注意饮食调理,就可能便秘。建议孕妇饮食中油腻食物和肉类要适量,别一味追求贴秋膘,要适当增加新鲜水果和蔬菜的比例。另外,多喝水、养成定时排便习惯。

  最后,秋天天气转凉,孕妇更容易感冒、患上呼吸道疾病。专家说,感冒是秋天孕妇最容易患的病之一。一般来讲,孕妇用药应当谨慎,原则上是能不用就不用,千万不要滥用抗生素,即便服用中药,最好也要接受医生指导,不要自己买药服用。因为大多数药物可从母体经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其中一部分可对胎儿造成损害,有致畸作用。此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妊娠早期感冒发烧可影响胎儿中枢神经系统发育,甚至导致胎儿畸形。

  感冒重在预防,孕妇要加强营养、适度活动,保持良好心情,以增强机体免疫力。室内要经常通风换气,经常用醋熏蒸房间;孕妇最好不要长时间待在人多的场合,以免交叉感染。

  此外,孕妇还要特别当心风疹、巨细胞病毒的感染,这类病毒可能导致胎儿畸形。尤其在怀孕早期,如怀疑有感染,最好去医院做相关检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季节  疾病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