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熏”跑蚊子的土方法

  植物驱蚊:在室内摆盆盛开的茉莉花、米兰或玫瑰,最好是夜来香,蚊子就会不能忍受这些花的香气而逃避。还有薰衣草、猪笼草、天竺葵、七里香、食虫草、驱蚊草等,都可达到驱蚊的作用,还美化了环境。

  薄荷叶子:薄荷、紫苏或西红柿的叶子,揉出汁涂抹在身上,这些叶汁的味道令蚊虫避之不及。注意远离宝宝嘴部。

  艾草烟熏:将阴干的艾叶等搓成绳索,点燃后放在屋里,其烟味可以驱蚊。不过别熏到了宝宝。

  残茶烟熏:将平时喝剩的残茶叶晒干后燃烧,驱除蚊虫。

  芳香木屑驱蚊:把有芳香味的木屑放在铁罐里,在木屑上放几块烧红的炭,再放一些干的柑桔、橙或柚子皮在面上,燃烧后会散发出十分强烈的气味,蚊子闻到就会“退避三舍”。

  薰甲鱼骨:甲鱼骨烘干后碾成粉,倒入电蚊香斗内加热,效果极好,对人无害。甲鱼最怕蚊叮,一叮即死;蚊子最怕甲鱼骨熏,熏到必亡。

  白醋驱蚊:在室内喷洒点白醋,也可达到驱蚊效果。

  香葱驱蚊:在灯下挂一把香葱,各种小虫就不会再飞来了。

  吃有味蔬菜:要多给宝宝吃蔬菜。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等,宝宝吃下后,蚊子也会离他远点,蚊子不喜欢人体分泌出的大蒜味。

  多吃碱性食物:如水果、蔬菜、豆制品、海带、碱性饮料等,体质及血液是微碱性的,不但蚊子不爱叮,就算被叮之后,也不至於会太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