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所有产妇产后都要见医生吗?

http://www.sina.com.cn    《爸爸也怀孕》 

  儿科医生:现在医生该看你们的宝宝了

  小贴士:

  不是所有的产妇在产后都要见医生。

  小故事:

  作为一名教师,我知道现实生活中没有什么是像在教室里为你现成准备好的一样——你只能等待它的发生。这也是我对儿科医生的感言。医生在检查我儿子时观察到的远比我所能看到的多。我问了我所有经历过这些的朋友,也问过我学生的父母。写好医院的表格时,我们必须填写一个医生,但是我们填写的医生没有最终成为我们的医生,在医院,我们无法让最初的医生看我们的孩子,结果另外一个医生进来了,我从没见过他,我们有了一个片刻的会面。我在哺乳方面有点问题,这个医生像是教练般给我做了些指导,然而她不太有耐心,区别于我们以往打过交道的医护人员,她对于我们来说的确是个例外。这就是我们在产后如何找到我们儿科医生的过程。

                                                   ——莱斯利(儿子22个月大)

  我们的宝宝出生前我并不知道产后必须给宝宝找到一名医生。直到我妻子跟我说,“我们要给宝宝找一个医生”我才知道产后还需要换个医生。给一个还未出生的孩子找医生是个很奇怪的事。为人父的本能那时还没有到来。所以,寻找一个医生意味着我需要想象一下自己做一个父亲是什么样子。而那实际上是不可能的,因为除非到你真正成为了父亲,否则你根本不知道做一名父亲是什么感觉。

  宝宝出生之后,儿科医生(或家庭医生)会在医院或妇产中心给宝宝做检查。我们要在登记前填写表格,要填写我们选择的儿科医生,因此这个决定在宝宝出生前就需要做出。一些准妈妈会做主此事(一定是出于母性本能)。如果有关该问什么、该怎么寻找儿科医生我能知道多一点,我也许能帮上更多忙,然而我不知道,这对我来说完全是一个陌生领域。

  在与你们的医生会面时,向医生询问一下有关割礼(包皮环切)的问题。如果你决定给你的孩子割礼,是让儿科医生做,还是产科医师或犹太割礼执行人做?

                                                        ——克里斯(儿子2周大)

  一些人通过询问别的医生来寻找最佳的儿科医生人选,一些人则通过朋友的建议来找。不论你和你的伴侣是采取什么方式找的,以下途径可以帮助你寻找适合你们情况的最佳儿科医生:只要医生有良好声誉,是入网在编的,接着如何甄选就是要靠你的能力了。在你带着宝宝见医生时,你需要根据以下内容对这位医生做出判断。

  为了找出适合的医生,你需要问以下问题:

  关于医生所接受过的训练

  该医生有过多久的临床经验?

  他或她在哪里上的学?

  他或她的专长是什么?

  关于医生的特点

  他或她为什么选择当医生?

  他或她有没有自己的孩子?

  他或她在工作中最喜欢哪个部分?

  他或她在工作中最没兴趣的部分?

  新父母容易犯的最大的错是什么?

  新父母做得最好的事是什么?

  关于医生的哲学

  他或她是如何看待母乳喂养的?

  如何看待配方奶粉喂养?

  如何看待婴儿的免疫?

  如何看待一家人睡在一起?(见提示97)

  关于割礼,是如何看待的?

  关于医生的办公室服务

  他或她的常规门诊时间?

  他或她周末上班吗?

  就医预约安排在何时?

  护理预约安排在何时?对于新生儿的护理有怎样的时间安排?

  他或她那里对于患儿有没有分开的等待区域(以防正常儿与患儿交叉感染)?

  预约多久后能就诊(急诊或非急诊2种情况)?

  你们必须一直只能看同一个医生吗?

  多久预约一次健康护理?

  多久预约一次疾病护理?

  医生一般能准时赴约吗?

  医生有一个特别的“热线时间”,电话回答咨询问题吗?

  在常规的办公室工作时间,他或她多久能回复来电?

  针对下班后的来电,他或她有何政策?是谁回复电话?多久能收到回复电话?收费吗?

  关于护理费用

  此位儿科医生的费用涵盖在你们的保险计划中吗?

  接受信用卡刷卡吗?

  取消政策是怎样的?

  给你自己的问题

  位置方便吗?

  停车好停吗?

  诊所的规模对你来说太大了吗?太小吗?

  其他父母怎么说的?

  最重要的,你们对这个医生有好感吗?他或她是一个你们交谈起来让你们舒服的医生吗?

  要点回顾:

  如果她做主选哪个儿科医生,你要通过问讯其医院的同事或你的朋友的推荐帮助她做出正确选择。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检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