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哺乳期女性也应注意避孕

  产后月经的恢复常常每人都不同,有早也有晚,难以预测,虽然母乳喂养的产妇月经的复潮较晚,但并非全部如此,而且即使母乳喂养期间,亦有人能怀孕。

  某些人简单的认为:不来月经就根本不会怀孕,那自然也用不着避孕了。由于排卵是发生于月经前的14天,如果在月经前,排卵期有性生活而又没有避孕,此时即可能受孕,使月经不能来潮,但此种情况往往使产妇误认为月经还未恢复,直至有了症状,如恶心、呕吐明显,甚至发现腹中已有胎动,才去看医生。

  有时,因为妊娠的月份已大,只能做中期引产了,刚刚产后的子宫如果做人工流产或中期引产,都会有一定的危险性,例如穿孔,出血等,对产妇的健康十分不利。因此,产后不要误认为月经未来,就不用避孕,相反,却要严格地避孕,以防产后近期妊娠带来的危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产后  哺乳  避孕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