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做个健康时尚的准妈妈

  女性怀孕后,内分泌系统功能重新调整,会使皮肤上出现色素沉着,尤其是鼻梁两侧的面部皮肤更为明显,这些黄色或褐色的斑点,就是名字听起来异常美丽的“蝴蝶斑”,也叫“黄褐斑”或“妊娠斑”。有些孕妇油光满面得令人尴尬,在毛孔相对粗大些的“T”型区甚至会长出小痘痘。如果再受到产前抑郁症的困扰,情绪不稳定,时而高兴时而忧郁,整个人都会显得没精打采。

  其实,在妇幼保健专家和美容专家看来,只要方法得当,准妈妈完全可以放心扮靓自己。

  就拿黄褐斑来说,孕妇大可不必过分忧虑和烦恼。因为一般在分娩后半年至一年的时间里,大部分少妇的蝴蝶斑可自行全部或部分消失,残余的部分也会在两年之内全部消失。以浓妆来遮盖色斑的做法是不足取的。怀孕期间皮肤比较敏感,如果使用过多的化妆品,会刺激皮肤,引起过敏症状。

  有许多妇女发现怀孕时特别容易晒黑。美容专家们认为,孕妇一是应该尽量避免长时间日晒,二是在室外活动时最好能以物理方式防晒,比如使用有防紫外线作用的遮阳伞、戴遮阳帽、着长袖上装等。孕妇不使用防晒化妆品,尤其化学防晒剂配方的产品,以免化学成分对皮肤产生刺激。

  妊娠期中,很多女性面部油脂分泌旺盛的情况会加重,皮肤变得格外油腻,“T”型区域更甚。美容专家们建议孕妇使用一些具有去油光作用的化妆品,令肌肤感觉清爽自然为佳。总之,怀孕后皮肤很敏感,要使用温和、纯净的高品质化妆品。

  妇幼专家们还提出,室内的空调环境与室外活动均会影响皮肤水分的平衡状态。孕妇可以选择保湿率超过人体皮肤保水率(100%)的天然保湿护肤品。再有,随着胎儿的生长,孕妇的睡眠肯定会受到影响,面色变得憔悴,出现黑眼圈,所以,使用眼霜对眼部进行保养是有必要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时尚  护扶品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