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怀孕后牙病症状会加重?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怀孕的妇女经常会因牙龈出血而求治于牙医。从怀孕2个月开始,到8个月达到高峰,表现为牙龈鲜红、松软、肥大。轻者刷牙时出血,重者自发出血,这是妊娠妇女常见的症状。医生称为“妊娠期龈炎”。有少数孕妇还出现牙龈乳头肿大,形成带蒂的柔软“肿物”,触碰易出血,又称为“妊妊瘤”。

  经对妊娠妇女的口腔卫生状况进行检查发现,凡对妊娠期龈炎者,牙面及牙颈部都有大量的“牙菌斑”和“牙石”。而且在怀孕前就有不同程度的慢性牙龈炎症。当然并非所有妊娠妇女都会出现这些症状。

  为什么妊娠后牙病症状会明显呢?这是因为怀孕时体内性激素水平的改变。主要孕酮水平明显升高,引起毛细血管扩张,通透性增强,渗出增加,加之前列腺素等促炎症介质也随孕酮水平升高而增多,使原来已经充血、松软的牙周韧带亦因为这种血管变化而高度水肿,对牙齿的支持力减少,牙齿的动度就增加了。

  妊娠本身不会引起牙龈出血和发炎的,孕妇口腔卫生不好是引起妊娠期龈炎的主要原因,口腔卫生好的妊娠妇女就没有牙龈出血的症状。因此,预防最佳办法,是采取正确的刷牙方法,保持良好的口腔卫生,控制菌斑与牙石的形成。

  怀孕之前去口腔科洗牙。去除牙石,改正不良修复体,治疗龋齿(虫牙),拔除无保留价值的残植、残冠,以保持一个健康的口腔环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妊娠  口腔  牙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