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坏了,我有了!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2004年11月12日 星期五 万里有云

  我是1980年的独生猴子。

  当我告知亲朋好友“我怀孕了”的时候,他们都发表了同样的疑虑:“你能行吗?你连自己都照顾不好,弄个孩子出来怎么办?”

  其实,怀孕本来就是个意外,是意料之中的意外。

  我的先生,在发现我怀孕的时候,他还只是我的男朋友。他姓吴,由于思维方式接近于圈养动物,所以我叫他猪猪吴。他比我大8岁,给外人的感觉很高很斯文。可只有我知道,他骨子里也稚气未脱。

  我们一直没有同居过,只是多次偷尝禁果。“犯罪”过程中,我们一直都采取措施,遵循“前七后八”的规律,危险期使用杜蕾斯。

  有一次,事后,他说:“好奇怪,为什么人家女孩子很容易就怀孕了?你怎么从来就没怀过?你很有可能不会下蛋。”

  此后的一个多月,我忽然发现我的朋友没有如期而至,试孕纸插在纸杯里以后,立马出现了两条淡红色的线。

  这充分证明,我是个有怀孕能力的人!兴奋了不到10秒钟,我才发现问题很严重,结果很可怕。

  10月6日,我最后一次月经。一个月后,我竟然怀孕了!我仅仅24岁,我连扣子掉了都不会缝上去,生孩子对我来说还很遥远。

  我别无选择,只能流产。

  可是人工流产据说很疼,很多器械无情地塞入下身,又铲又搅地把肚子里那块肉剥离下来;而要是选择药物流产,听说有可能会处理不干净,还要做一次刮宫……越想越怕,无奈之下,我只得发泄。

  我哭。我闹。我给猪猪吴打电话。

  猪猪吴接到电话,听说我怀孕了以后,没有兴奋,也没有恭喜我证明了自己有生育能力。过了半个小时,他出现在我的门口,表情庄重严肃,浮着一层悲戚和沉痛。

  “您这是来哀悼的吗?我还没死哪!感谢您,等再过个五六十年,兴许是我去沉痛地哀悼您!”

  他没说话,径自走到客厅,在沙发上坐下来。

  我们用挑衅的眼光相互对视良久,末了,他终于憋不住笑了:“哈哈!你不是喜欢在避孕套上扎眼吗?你扎呀!你倒是扎呀!”

  真是不听不知道,一听气得跳,我大吼:“你怪谁?在怪我吗?是谁说我没有生育能力的?我扎眼的时候你不是也参与了吗?你还用剪刀剪了一个洞呢!”

  “你现在只有两条路可选:第一,我陪你去流产;第二,我就勉强委屈自己娶了你,然后你就由女孩子变成女人了。”

  我这棵小小嫩草为什么要被他这老牛吃?不对!是老猪。

  猪猪吴从事石油贸易工作,曾经有一次带我去油船上参观。看见船靠岸后,他快跑飞奔,想第一个走过木板跳上船。我看见猪猪吴迈到木板上,然后“啪”的一声,他一米八零的大个儿就表演了个“狗吃屎”。

  如果我真的生一个孩子,他会不会抱孩子的时候把她丢进海里喂鱼去?

  这种男人,没有任何安全感,所以,我必须选择流产。

  2004年11月14日星期日天很热,紫外线很强

  我和猪猪吴昨天去了医院。

  流产要照B超,要检查身体某个部位是否有炎症。照B超之前,医生让我喝了很多水,涨得我都不敢走动,只要一动,就会听见肚子里的水发出“咣当咣当”的声音。

  接下来是妇科检查,护士不停地说:“放松,你放松嘛!”然后用力地弄痛我,还烦躁得不行。

  我拿着化验单到医生那里,医生正在教训一个小姑娘,“你看,你才23岁,三个月怀孕两次,这样身体会搞坏的!让你男朋友采取点儿措施!”

  听得我怒视猪猪吴,巴不得从眼里射出飞镖,了结了他。

  轮到我的时候,医生望着猪猪吴,好像他才是孕妇,然后非常温和地说:“你们这个年龄,正好是生育的最佳年龄,为什么不肯生下来呢?流产很伤害身体的。”我纳闷这个医生为什么对病人是两种态度,我只比前一个女孩子大一岁而已。

  猪猪吴唯唯诺诺地说:“是是是。可是我愿意没用,要她愿意才行呀!”

  我又没结婚,干吗要生孩子?我自己还是个孩子呢,难道生个孩子让她来哄我吗?我心里嘟囔着,嘴上却说:“不行的呀,我不能生孩子的,我会怕的。”

  医生瞄我一眼,劝道:“有什么怕的,难道以后你就不怕了吗?”

  猪猪吴说:“是啊!一次解决,终身无忧!你就听医生的话吧!”

  我心里暗骂医生缺德、猪猪吴欠揍。我是来流产的,你干吗要劝我生孩子?我不想嫁给猪猪吴,你知道吗?就连和他下棋,他一输就骂我,一点儿都不会照顾人。这样的人,我凭什么要嫁给他?这个医生纯粹属于捣乱派的。

  医生见我不说话,说:“这样吧,你们回去再考虑一下,实在不想生的时候,再来找我吧!”

  猪猪吴连忙称谢,拖着我就向外走。在路上,他淫笑着说:“师太,你就从了老衲吧!”我一直不说话,走到我家门口,我撒娇说:“猪猪,我想喝橙汁,你去帮我买一瓶。”

  猪猪吴答应一声,重新走回电梯。我看到他走进电梯后,微笑着关上了门,立马打电话给他:“我现在又不想喝了,你买了拿回家自己慢慢喝吧!喝死你!”

  “你怎么这样啊!你这不是成心拿我开涮嘛!”猪猪吴开始发脾气了。

  “难道你不知道孕妇的情绪起伏很大吗?胃口也是。”

  关机。睡觉。睡不着,辗转反侧……

  越想越气,越气越想,我拍拍肚皮问肚子里的那个:“喂,小东西,你是怎么来我肚子里的?我又没邀请你,麻烦你识相点儿,快点儿滚开好不好?”

  她不说话,也没动静。

  我有个同学,怀孕的时候自己不知道,一路走跳,结果把孩子跳得流产了。想到这里,我也在床上跳,使劲跳。我跳!我跳!我跳跳跳!我学着僵尸跳得浑身是汗,却没任何效果。

  唉!我长叹一声,只好很无聊地睡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早期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