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的生产经历1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2005年8月5日 星期五 天气比大肚子的时候还热

  我终于又可以写日记了。因为我还活着,还有点儿小幸福,所以我要补写这段伟大的过程。以后有空就补写一点儿。

  7月1日,也就是怀孕38周零三天,猪猪吴和我去了医院,跟医生说我想剖腹产了。

  其实在这之前,医生就已经说了,我只适合剖腹产,按照我对疼痛的敏感度,如果自然生会把人吓死的。所以医生听了以后,只是略微劝了几句就同意了我这个伟大的决定。

  办住院手续的时候,我对猪猪吴说:“今天恰好是七一,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日子,又是香港回归的纪念日,多好的日子呀!”

  猪猪吴看了看我,喃喃自语:“不行,今天是星期五,明天就星期六了。如果我要休陪产假的话,白白搭上个周末,还不如星期一生,这样我就可以多休两天了。”

  我问他祖上是不是姓赖的,怎么如此赖皮,说好的怎么又要变了。他说:“4号生好呀,4号是美利坚合众国成立的日子,也很牛呢!再说我还可以在家帮你多带两天小孩子,何乐而不为?”

  想想也是,猪猪吴的老板抠门加吝啬,没有年假,事假一天扣三百元,如果请假白白浪费六百块,这六百块还不如给我呢。反正都熬了这么久了,不如再忍两天好了。

  正想着这美事儿,护士喊我去验血和皮试。

  哦!又验血!还打针!

  ……不过还好,我已经被抽了多次血了,有首歌不是唱“他说风雨中这点儿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问为什么”,这是谁唱的?真经典!

  接着我还填写了很多表格,年龄、职业、家庭住址……这些填完以后,我发现了一个很恐怖的问题——合同上写着:

  如产妇或者新生儿在手术过程中发生危急症状,医生会尽力抢救,有死亡发生,非院方责任。如手术过程中需要输血,本院一律采用中心血库的正规来源血液,不排除有感染艾滋病的可能,本院不负责任……

  总之,不管是死了还是因为生孩子感染艾滋病这种恐怖的病毒,都和医院无关,同意就在这里生,不同意可以选择离开。

  这个合同是要我和猪猪吴同时签名才可以生效的。我不想签,干吗便宜都让医院占了?我问护士:“如果我生孩子发生意外死亡,医院是否还要收钱?”

  护士听了,脸就“咣当”掉到了脚面。她问我是不是来成心捣乱的,他们医院从来没有发生过这种状况。猪猪吴赔笑说是因为我过度紧张才胡言乱语的。

  “既然医院没有发生过这种状况,干吗还要我签这么恐怖的合同?”我拉着哭声问。猪猪吴的猪蹄子在桌子底下拼命踩我,小声问我是不是要回家自己生。我怕他反悔,才没敢再说什么。

  办了住院手续,护士给我一套病服让我换上。猪猪吴给医生打电话说我今天不想生了,想星期一生。医生说:“你开了床位每天都要来报到,报到完了你就回家等星期一再来。”接着又再一次嘱咐我,“从星期天晚上七点开始不准进食,十点后不能喝水。”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想大概是怕割开肚子后,往外拿肠子的时候有便便掉出来,如果掉到子宫里就不太好了。

  走出医院的大门,我步伐特别轻快,也不再觉得猪猪吴的肉肉讨厌,居然还有那么一点点想要见她的感觉。

  猪猪吴说:“怀了这么久了,你也辛苦了,再过几天就要上手术台了,好歹也要吃顿大餐犒劳你一下,你想吃什么?”

  为了显示孕妇的优越地位,我选吃湖南菜。当然了,是因为猪猪吴不吃辣的我才选吃湖南菜的,我现在就是想和他过不去。在餐馆里,我点了剁椒鱼头和铁锅黄骨鱼,吃得那叫一个“爽”。再看看亲爱的猪猪吴,他用清水仔细地涮了菜吃,居然还辣得满脸鼻涕眼泪,我心里那叫一个过瘾。

  我不知道她是男的还是女的,不过我希望她是女的。因为女孩子会安静点儿,又可以穿很多漂亮的衣服,想象着可以把她打扮得像一个公主,我的心情也还不错。

  不过当初选衣服的时候,不敢确定她是男是女,我还是小心翼翼地买了些很中性的婴儿服。而且大部分都是系绳子的和尚服,这是当初那个妇婴百货的售货员说的。初生儿都是选和尚服的,便于穿脱。

  其实现在也有很多知道胎儿性别的办法的,尽管国家一再禁止,可还是有很多人都去照了B超,知道了小宝宝的性别。我和猪猪吴都喜欢惊喜,不喜欢预知任何事情。所以,在宝宝没有生下来之前,我和猪猪吴都不知道她是男的还是女的。

  可我一直都在用“她”来形容宝宝,是因为我真的好想要一个小女孩,一开始就是。

  猪猪吴说如果我生个男孩子他就发财了,可以把他卖到新加坡,等他继承了有钱人家的家业,再让他认祖归宗。我很佩服猪猪吴居然也有这样的经济头脑,不过我希望他自产自销一条龙,不牵扯我,我才不想参与这种贩卖人口的活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剖腹产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