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恐怖的生产经历2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2005年8月6日下午 星期六 热啊!好久不下雨了

  接着昨天的继续写:

  时间是个喜欢捉弄人的家伙,你想它快的时候,它偏偏很慢,比如等人的时候。你想它慢的时候,它却偏偏转眼就来,比如我生孩子的时候。

  虽然一直很期盼快点儿解放自己的肚子——它已经被肚子里的宝宝变成了西瓜的模样。可是自从签了那份恐怖的合同以后,我又有些后悔了。

  星期六晚上,我摸着肚子里调皮的小宝宝,对她说:“你以后不用再住狭窄的贫民窟了,后天你就可以出来了,以后想怎么拳打脚踢都行了。”说来奇怪,自从我和猪猪吴决定提前剖腹产的那刻开始,她一直都很安静,最起码不在肚子里翻江倒海了。想起以前的日子,现在却觉得仅仅是些幸福的辛酸。

  星期天晚上吃过饭,我一个人住进了医院的待产病房。我没有要求猪猪吴一起去,也没有保姆陪同(这是因为猪猪吴出差的时候,她和我睡一个房间,我已经对她磨牙的习惯有抗拒感了)。反正我又不痛不痒,也不想太兴师动众。

  我很听医生的话,没有喝水,可能因为紧张,越不让喝,就越感觉口渴。最后我不停地漱口,让口腔内保持湿润。

  待产房不远处有个手术室,是专门给正常生产的产妇用的。有家属在门口徘徊,焦虑的表情果真和电视上一样。我想象如果在里边生产的是我,不知道猪猪吴是否也会那样焦急。我很想知道,正常生产是否真的像电视上演的那样痛彻心骨,便凑上去听。不知是手术室的隔音效果好,还是里边的产妇根本就没有叫出声音,我什么也没听见,这让我有一点点儿失落。

  待产室是两个产妇一间的,隔壁床上的产妇产检的时候我们就认识,她都42周了还没有生,打了催产针都没有用。她的婆婆在旁边说:“我的孙子真调皮,这么久了都还没有出来。”

  我问她:“你怎么知道一定是孙子呢?”

  她说:“当然是孙子啦!生孙女不是愧对我大老远从宁夏跑来?”

  望着隔壁床上的产妇一脸无奈却又装做轻松的表情,我真的希望她的宝宝是男的,否则那老太太又该给她脸色看了。

  一晚很难熬,我努力想闭上眼睛睡觉,可就是睡不着。我知道明天我就是妈妈级的女人了,从此真正告别做女孩的时代了。我想我一定是个不称职的妈妈,我唯一的优点就是有自知之明。我连自己的生活都搞得一塌糊涂,简直就是做饭饭不熟、烧水水不开的人,肚子里的宝宝有了我这样的妈妈,将来会不会怀疑自己是抱养的呢?

  我辗转反侧一晚上都没有睡,每隔五分钟就去洗手间漱口解渴。

  2005年8月6日晚 星期六 热,不过没太阳了

  接着下午的继续写:

  7月4日早上6点钟,猪猪吴来了。他看着我的脸傻笑,问我为什么脸色这么难看。我说我失眠了。他摸摸我的脸,叫我不要害怕,不管发生什么事,他都会保护我。

  虽然他说得很感人,我还是刻薄地对他说:“我进了手术室,如果医生一刀把我割死了,你在外面也不会知道的。”

  他说:“不会的,充其量也就是帮你做个切除盲肠的手术。”

  八点半的时候,护士叫我去做前期预备,也就是剃毛和插导尿管。猪猪吴傻乎乎地也跟着进来了。护士在插导尿管的时候,我忍不住“哎哟哎哟”直叫唤。

  护士冷笑着说:“这点儿痛你都受不了,还生孩子呢?”

  猪猪吴说:“她是很紧张而已。”

  护士白了他一眼说:“谁叫你进来的?这里是无菌室,你知道吗?你是不是连手术室也想进去?”

  我真怀疑护士的工作态度,刚才他一直都站在旁边,也没说让他出去,现在赶他出去有什么用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剖腹产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