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见伊人,感动万分3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2005年8月10日 星期三 天气晴朗

  再接着补写:

  产后又沉闷了一整天,我害怕听到对面护士站传来刺耳的哭声。不管猪猪吴怎么逗我,我都很难开心。护士给我打了德宝生和缩宫素,时而肚子里会传来电击一样的感觉。我似乎已经习惯了没有水喝,口渴不再难以忍受。只要时不时沾湿嘴唇就好些了。

  猪猪吴问:“为什么人家都排气了,只有你没有呢?”

  我白了他一眼,回答:“我现在有产后抑郁症,不想跟任何人说话!滚!”

  医院是两个人一个产房,硬件设施倒还不错。基本上护士都很好,也许他们对长着嘴巴会说话的大人是不敢乱发脾气的,只有对着无知的婴儿,他们才敢说些让人心酸的话。

  对面床上是一位顺产男孩的妈妈,我看到她受到皇后级别的待遇,心里很是羡慕。不管她的婆婆怎样像旧时老妈子一样服侍她,她都是用那种嚣张跋扈的态度回应,我真的很看不惯她那种颐指气使的作派。病房里的冰箱里全是她要吃的东西。从我住进来,她一直都在吃。看得我口水稀里哗啦,我发誓等我排气之后,一定要吃很多很多东西。

  我又去看了原来待产房里的那个产妇。她也已经做剖腹产了一个小女孩,她像我昨天那样脸色很难看,沉睡着。她的婆婆在旁边守着她,用很奇怪的眼神望着她,对我说:“你看她那样子,又丑又笨,还生女孩子!”

  我看了她一眼没说话。其实我很想问问她,她自己是不是女人,她妈妈是不是女人?又想为什么我病房的婆婆像老妈子般伺候着媳妇,却换不来媳妇的尊重?这个婆婆这么恶毒,她的儿媳妇却为什么又老实又乖巧?

  再看看我自己,我的妈妈早就离我而去,猪猪吴的妈妈也已去世四年有余,而猪猪吴的爸爸远在国外,我的爸爸远在山东,他们又怎么会照顾我?只是远远问候一声罢了。不过还好,不管我生男生女,猪猪吴都不会有意见(估计是不敢有意见),我才可以安心,否则真的有可能得产后抑郁症。

  我心里这样想着回到产房,正好看见猪猪吴在,出口便对他说:“幸好我没婆婆,否则我生男生女都有人给我脸色看!”话一出口,我就知道自己错了,惭愧地低下了头。

  到了下午,我肚子里很热闹,真气四处流窜,我觉得我就是武侠小说里得到武功秘籍后苦苦练习的人,不知该怎么诱导那股真气,要走火入魔了。气流在我身体里乱撞,每每走到排气的地方又倒流回去,很是苦恼。而且伴随着间隔性的电击的感觉,那感觉绝对不亚于剖腹产(其实剖腹产我只是害怕,疼痛倒还可以忍受。产后我的伤口一直有些痛,我脖子上悬挂的镇痛棒一点儿都不管用——事后我才知道,挤压那个小瓶子才会有药流进去起作用,是我自己笨不会用而已)。

  我对猪猪吴说:“我想放屁,我要放屁啊!”

  猪猪吴说:“想放你就放咯!跟我说有用吗?”

  “我这不是有屁放不出来吗!好痛苦!”

  “那怎么办?我的手都被你掐肿了,我也帮不了你。”

  “你把小宝宝弄过来给我看一下,从生下来到现在,我都没仔细看过。”

  猪猪吴又不说话了。

  到了晚上,护士过来对猪猪吴说:“尽快母婴同床吧!你们放在护士站,每天都要二百多块护理费,再说我们人手也不够。”

  猪猪吴说:“不怕,放在那里吧,拿过来我们自己不会带。”请注意他的用词,他说的是“放在那里”、“拿过来”,好像那是一个布娃娃。

  护士都被他逗笑了。也许真的是人手不够,她最终还是催促让我们把她“拿过来”。猪猪吴见我也流露出渴望的眼神,寡不敌众,终于投降了。护士这才把小宝宝推过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新生儿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