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忙脚乱的幼稚爸妈1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2005年10月31日 星期一 太阳公公的假期很短,又天阴了

  猪猪吴一直都是个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大懒虫。吴猪猪又经常在她自己的衣服上画地图,有时候还要添加点儿臭不可闻的颜料。没想到猪猪吴下班回来后,装出一副能干的三好丈夫、五好爸爸的样子来,拿着吴猪猪的臭垫子和衣服跑到阳台的水池边上,一边洗一边幸福地嘟囔:“长这么大第一次干这活儿!唉……”

  看他那种酸溜溜的样子,我忍不住冷嘲热讽:“你怎么变得这么勤快呀?人都说三日不见应刮目相看,这半天不见,都怀疑是不是认错人了!”

  猪猪吴摆出一副我不干谁干的架势来,说:“我女儿的,当然我洗了!再臭我也得干呀!”

  猪猪吴自从有了孩子以后,真跟变了个人似的。以前他在客厅看电视,我在卧室看书,他喊:“帮我把指甲刀拿过来!”其实指甲刀就在客厅的抽屉里,他懒得连两步都不愿意走。

  以前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我们都要在床上剪刀石头布,输了的去关卧室门。什么拖地、洗碗、洗衣、做饭的事儿,全然跟他毫无关系。

  有了吴猪猪,我也就跟着沾光了。猪猪吴居然改头换面地勤快起来,不但半夜主动起来帮他的女儿冲奶粉,哄她睡觉,现在连屎垫子、尿裤子他也洗起来了。这么好的事,我都觉得像跟做梦一样。

  我生孩子受了多少苦,挺好一大姑娘就这么变成家庭主妇了,他干点儿活也是应该的。

  我这么一想,心里就坦然了,而且还有一丝幸福的感觉。

  2005年11月3日 星期四 天气晴朗

  这几天,一直下雨,家里到处都是一股骚哄哄的臭味,不管在客厅坐着,还是在床上躺着,那种臭味就是挥之不去。我几次解开吴猪猪的尿片看,她都没有拉也没有尿。我问阿姨这臭味是哪里来的?阿姨说她也不知道。等到给吴猪猪洗澡换衣服的时候,一打开衣柜,我的妈呀,简直能把死人熏活了!

  我把里边所有的衣服都倒出来一一检查,结果发现很多衣服上都有一圈圈的黄色,特别是那些垫子,居然还带着已经干了的屎!一抖垫子,就会有黄黄的屎渣飘飘扬扬地落下来,那个恶心劲,就别提了!没有办法,我只好帮吴猪猪随便找了几件貌似干净的衣服换上,然后把柜子里的那些衣服全部放到开水里烫。

  猪猪吴回来以后,我把他的光荣事迹跟他一说,这猪居然哈哈大笑:“我以前没干过嘛!”

  我没好气地说:“拜托!有个孩子就已经够乱了,你能不能别帮倒忙?这下雨天,衣服都没的穿了!总给她包尿片会捂出尿布疹来的!”

  2005年11月6日 星期日 晴转多云

  现在,只要猪猪吴一去洗衣服,我就赶紧夺过来,再也不肯劳他大驾。这幸好没让别人看见,否则人家该说:“瞧,这对夫妻多么相敬如宾啊!”猪猪吴故意似的,变得特别热爱劳动,一眼看不见,人家已经麻利地把衣服洗好晾上了。

  我曾经嘱咐过阿姨很多次,别让猪猪吴洗衣服,他又洗不干净,还要费二遍劲,又浪费水又耽搁穿。孩子小,有时候一天要换几次衣服,被他这么一弄,有多少衣服够穿呀?可阿姨呢,巴不得猪猪吴什么都帮她做了,她乐得偷闲。自从有了吴猪猪,她也开始偷起懒来,只要猪猪吴在家,她便忙里忙外,锅底都要擦个铮亮才甘心。猪猪吴一出家门,她马上就回房间睡觉,睡个午觉也要五六个钟头;要么就三天两天地请假,说是一下午,通常第二天上午能回来已经是烧高香了。

  当初请她的时候,就因为她说她生过三个孩子,以为她一定很有带孩子的经验。小宝宝从医院回家后,软胳膊软腿的,我和猪猪吴根本没有办法完成为她洗澡这样的艰巨任务,只好请阿姨代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护理  尿布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