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忙脚乱的幼稚爸妈3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整个过程,吴猪猪都很认真地看着我。直到我帮她穿好衣服后,她才开始慢慢地抬起她的小手,又踢蹬着舒展着她的小腿,好像她也终于解放了一样。

  望着她的样子,我真的太有成就感了!我,一个在婚前连扣子都不会缝的人,在生了孩子二十几天的时间,居然成功地帮她洗澡换衣服了!我跟她说:“妈妈是不是好能干?妈妈厉害吗?”她没有回答我。

  我臭美了半天,才想起浑身上下几乎都湿透了,衣服黏黏地贴在身上。我赶紧换好衣服,这时猪猪吴回来了。他一进门就问:“阿姨不在家呀?”

  我扑过去很骄傲地说:“我帮吴猪猪洗澡换好衣服啦!”

  猪猪吴非但没夸我,反而睁大两只眼睛:“你?你怎么帮她洗的?没摔着她吧?”没等我回答,他就快步走进卧室里,看着吴猪猪完好无损地躺在床上,才长舒一口气,“你吓死我了。以后宁愿不洗澡,你也不要再给她洗了,摔了不是闹着玩的。”

  第二天阿姨回来,猪猪吴跟她说最好晚上不要出去,怕我一个人带不了孩子,她也没说什么。过不了几天,她又开始彻夜不归。我和猪猪吴帮吴猪猪洗了几次以后,我们两个都会帮她洗澡了。特别是猪猪吴,居然将洗澡变成卖弄了,一边洗澡一边逗她玩,还一点儿都不用帮忙。吴猪猪也不再那么紧张地抓住我们的衣服了,似乎很享受的样子。

  出了满月没几天,猪猪吴就出差了。刚下飞机,他就打电话问我他女儿怎么样,就好像我等他一走,就要叫人贩子来似的。

  有一天,我吃完饭去床上接阿姨的班,让她吃饭,发现吴猪猪的下巴颏少了很大一块皮,还往外渗着水。我问阿姨:“她下巴怎么破了这么大一块皮?”阿姨不耐烦地回答:“你问我,我问谁?”

  新生儿经常会抓破自己的脸,但主要是抓破两边太阳穴的位置。为了避免吴猪猪小朋友自虐,自己抓脸,我帮她买了一双小手套戴在手上,但她经常就把手套丢一边了。时间一长,我也就懒得帮她再戴。但她从来没有抓破过下巴,而且那么大一块皮,也不像是小孩子自己抓的。不过这种事情是不好胡乱猜测的。不管怎么样,我的孩子受伤了,我做妈妈的过问一下也不过分吧?她居然这样回答我。

  一气之下,我都没有考虑后果,用从未有过的口气说:“你这是什么态度?问问你,你就这样,不想继续做下去,你可以选择离开。”

  阿姨愣了一下,马上说:“反正不是我,你别来问我!”

  “那好,既然这样,我现在把工资给你,你走吧!”

  她没有想到会这样。因为我们缺乏带孩子的经验,我们一直非常客气地对待她,她以为我们不敢辞掉她。更没有想到,猪猪吴出差了,我居然敢这样做。在她看来,我完全是自寻死路。

  就这样,她走了,我一个人忽然变得轻松起来。没有了唧唧喳喳的啰嗦,偶尔只会听见吴猪猪咿咿呀呀的说话声。

  我给猪猪吴打了个电话告诉他,我把保姆辞掉了。他在电话那边沉默了一会儿,叹口气说:“唉,你一个人可怎么办?我想办法快点儿回去吧!”

  他当然不能回来,只是干着急而已。没有了依靠,我反而变得冷静。我帮吴猪猪洗衣服、洗澡、榨果汁、煮奶瓶。打扫卫生的时候,我哼着儿歌哄着吴猪猪,也不觉得伤口有多痛,也不觉得有多累,因为我心里知道,一切只能靠自己。

  吴猪猪是我的孩子,没有谁比我更有义务照顾她。带孩子虽然是累点儿,可是对孩子的了解会越来越多。现在想来,大多育儿经验都是单独和孩子相处的时候,慢慢摸索出来的。所谓实践出真知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护理  尿布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