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忙脚乱的幼稚爸妈4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2005年11月10日 星期四 老天有点儿生气,所以忽然又冷起来

  吴猪猪两个月的时候,面肥体胖,那小脑袋简直像是安在肩膀上的——胖得脖子都找不到了。出生的时候,她只有5斤4两,到了两个月的时候却是12斤重了。她个子也长高许多,出生的时候只有47厘米,两个月后却是55厘米了。

  吴猪猪在新生儿中,算是偏瘦偏矮型的。一般新生儿都是6斤以上,身高50厘米以上,吴猪猪在两个月内迅速长到和其他小朋友一样,我和猪猪吴还觉得挺臭美的。

  去做了幼儿保健以后,医生说这并非好现象。婴儿时期的宝宝,除了喝奶不能吸收其他营养,长太快了,营养跟不上会体虚多汗的。果真如他所说,吴猪猪的确出汗很多,热得厉害的时候,甚至可以看见她头皮上的汗珠。就是胖也是虚胖,再说了,女孩子家长太胖了以后不好减肥。医生建议我延长喂奶的间隔时间。

  但是,吴猪猪小朋友是绝对不干的,她比闹钟还准,一到两个小时,连5分钟都不能等。为了不让她哭,一个小时50分钟,我就已经做好冲奶的准备了。倒不是我心疼她哭,而是因为她一哭我就心烦得要命。我在书上也看到过,两个月的婴儿,3—4小时喝一次奶才是正常的。正常小宝宝喝奶应该是一天5—6次,而吴猪猪一天要7—8次,最多的时候,一个月喝掉5桶奶粉!不但喝的次数比别人多,并且她一次120毫升,根本就喝不饱,有时候我要再多加冲30—60毫升不等。

  这家伙,一个月奶粉钱就一千多了,尿片也要四五百。为了省钱也好,为了减肥也罢,我决定不再这样纵容她喝奶了。到了她喝奶的时间,她理所当然地哭起来。我抱着她走进厨房,指着正在烧开水的电热壶说:“你看,水还没开呢!所以没有办法喝奶呀!”

  我心里是认定她可以听懂我说的话的,她连猪猪吴一穿裤子就是要上班,一穿短裤就是在家都明白,更何况是这么简单的话呢。她只看了一眼,又开始哼哼唧唧哭起来,我说:“你越哭水就开得越慢,你就使劲哭吧!”

  猪猪吴说:“有你这样当妈的吗!这么小的孩子减什么肥呢!那医生怎么这么能忽悠!”我才懒得理他,继续抱着她在家里瞎转悠,好歹忽悠过了15分钟,才冲奶给她喝。第二次快到喝奶的时间,我就带她下楼了。她是最喜欢看那些树呀花的。正好遇见一个妈妈也抱着宝宝在溜达,我们走得近些,让两个宝宝相互看看。我问小宝宝的母亲:“你家宝宝几个小时吃一次奶呀?”

  她回答说:“三四个小时吃一次吧。”

  看了一会儿,新鲜感也过了,吴猪猪又开始闹起来,我又抱她在幼儿园的墙上看那些颜色很亮丽的卡通画。她又看了一会儿,过了大概40分钟,开始大哭起来,我看实在是不能坚持了,才抱回家给她喝奶。

  慢慢地过了两三天,她也就习惯了过三四个小时喝奶了。到了后来,已经可以五个小时内不用喝了,晚上也只起来喝一次。这是最让人欣慰的,谁半夜睡得正香的时候,也不愿意起来给她冲奶喝。

  2005年11月15日 星期二 从我感冒来看,天气不咋地

  去年今天,我用自己的下半辈子和自己的肚皮换了一张长期饭票。目前看来,这张饭票还不错,除了有点儿小小的烦恼以外,一切都很和谐。

  今天猪猪吴和我,带着吴猪猪出去撮了一顿,用来纪念这个日子。吴猪猪看着,我俩吃着,总之,一个字可以概括今天的心情:爽!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许下一个平凡的愿望:希望下次这种特殊的日子,还是和他俩一起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护理  尿布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