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勇敢地向孩子承认自己的错1

http://www.sina.com.cn    《80后最幼稚妈妈养小孩攻略》 

  2007年7月23日 星期一 雨后的闷热

  这几天我们在山东一个朋友家做客,住在朋友的一幢房子里,房子里只有我和Cindy。

  说实话,平时在广州,我除了要做饭外,其余打扫卫生一类的活是向来不干的。可住在人家的房子里,处处一定要给人家整得清洁整齐,况且人家也没有小孩子,不习惯被小孩子搞得一团糟。

  我今天扫地、拖地、抹窗户、擦桌子,手上都磨了几个水泡,还要做饭、洗衣服。两岁的Cindy一天不停地要换衣服,有时候一天换四五套也是正常的,除了弄脏的就是尿湿的。

  我告诉她:“现在住在别人家里,你千万不能不经过妈妈同意就乱拿东西玩,不能到处玩水,知道吗?”她点点头,继续玩她的积木。

  我一边拖地一边想:就快干完了,干完了我就可以直起腰来歇会了。等我刚把拖把放到阳台,走进客厅却发现Cindy在饮水机旁注视着水管里的水流到小小的污水槽,已经溢到地上了。

  我不由得恼火起来,大声喊:“Cindy!你为什么不珍惜妈妈的劳动成果?你不知道妈妈很累的吗?我很讨厌你这样的小孩子!”

  也许是我的突然发作打搅了她的专注,Cindy被我的声音吓了一跳,继而说出了一句让我难过至死的话——她一副恼羞成怒的样子,大喊:“你去死!!!”

  我当时竟惊呆了。

  我从来没有想过一个刚满两岁的孩子会说出这样恶毒的话。我是她妈妈呀!我是生她养她的母亲呀!

  瞬间,我的泪水无声地滴落下来,我不知道该打她还是骂她。那句“你去死”在我大脑里一遍又一遍回响着。

  我不再去理她,随便她干什么,她要玩水随她,她要尿裤子也随她,她饿了又与我何干?我无力地躺在床上,任泪水从眼角慢慢流到耳边,落在枕头上发出滴答滴答沉闷的声音。

  Cindy也没有再说话,不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难道是后悔了?还是害怕了?抑或无所谓?她还是在摆弄她的那些玩具,自己玩了一个小时居然没有说一句话。

  这太不符合她的性格了。她向来以话多著称,只要没有睡觉,嘴巴就不会停,哪怕是自言自语。我甚至还听见她自己坐在小马桶上尿尿的声音。

  我不想理她。我那刻的绝望,就像被人捅了一刀。那刀子锋利得居然没有让我的心滴血。我居然还想象,她是不是武侠高手转世?没有哪部武侠小说里的大侠,可以捅人一刀一点血都没有的。她是叶孤城还是中原一点红?

  我觉得我已经死了,她玩玩具发出的声音,那么空洞和遥远。

  她不是我的孩子!我不要这样的孩子。她是一个比恶魔还恐怖的妖怪。她居然叫我去死?!

  我从来不迷信,可是我觉得她像鬼片里那种婴儿,我满脑子都是Cindy变成的各种各样的鬼怪,还在向我狞笑。

  她一直都没有主动过来和我说话。我想她不是不知道犯了什么样的错误。我以前生气的时候还会罚她,打她。可我现在连骂她的力气都没有了。她知道她错了,可也许她没有意识到她错得有多严重。

  也许我不应该和一个孩子较真。

  也许我当初不应该生她。

  这就是我——一个27岁的妈妈。一个多么失败的母亲。世界上有哪种动物在出生后把自己的妈妈吃掉的?我不知道,也不愿意去想。

  手机响了,我没接。

  门铃不停地响着,我不去开。

  门外的人很执著地按着门铃。我听见Cindy走过去拍打着门,乱扭转着门上的开关。

  就算来个人贩子又怎么样呢?抢劫也无所谓。

  她终于把门打开了。此刻我想,赶紧来个恶人把我杀了吧!

  “Cindy,你干什么呢?妈妈呢?”熟悉的声音问。

  “阿姨妈妈(Cindy的干妈)!”Cindy叫。

  她阿姨妈妈走到床前,摸了摸我的头:“你怎么了?生病了?”

  我的眼泪一直在流,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干涸。

  “你怎么了?干吗哭呀?谁惹你了?我替你出气!”她阿姨妈妈安慰我。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控制不住,竟然毫无顾忌地大哭起来,像个孩子那样哭得很大声。

  她阿姨妈妈慌忙抽出纸巾帮我擦眼泪,转身问Cindy:“你妈妈怎么了?”

  Cindy腼腆地依偎在她阿姨妈妈的怀里笑了,并不回答她的问题。

  我哭了一阵,总算觉得自己又活在这个世界上了。等我平静了以后,她阿姨妈妈问我:“你这是怎么了?吓死我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这么伤心?”

  我淡淡地说:“Cindy叫我去死。”我以为我已经淡然了,谁知道眼泪又不争气地溢出了眼眶。

  她阿姨妈妈呆了一下,看看我,又看看Cindy,那种惊讶的表情,绝不亚于发现了奇迹。然后,她用怀疑的语气问Cindy:“是这样吗?你刚才说了这样的话?”

  Cindy笑了笑表示确认。那种笑有些羞涩,又有些紧张。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交流  语言  惩罚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