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经常测量宝宝的体重吗?

http://www.sina.com.cn    《成功渡过母爱第一关》 

  我的宝宝5个半月,目前是纯母乳喂养,每天可以喝800~900ml的母乳,由于我开始上班,奶水有限,最近发现上班后宝宝的体重增长速度明显放缓,近半个月出现了负增长,9月15日公斤,9月28日才有公斤,但是好像小孩也没表现出奶不够的迹象,精神状况也不错,每天可以游泳一个小时,不知是什么原因,是否需要到医院看看。请专家帮我支支招。

  如果您对母乳量的测量是根据挤出来喂给宝宝的奶量,5个多月的宝宝每天吃800~900毫升是足够的。宝宝在三个月之后生长速度会明显地缓慢下来,而且月份越往后,速度越慢。平均每个月只长几两,由于秤的差异,有些时候甚至看上去似乎没长。如果宝宝的精神状态很好,也没有显出饥饿或者营养不良的指征,可以先不着急如此频繁地测量他的体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体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