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乳宝宝为何比奶粉宝宝瘦呢

http://www.sina.com.cn    《成功渡过母爱第一关》 

  母乳喂养的宝宝怎么好像瘦些

  我的宝宝100天了,出生时七斤八两,第一、二个月长得挺好,第三个月只长了400克左右,感觉不达标,现在才13斤,比别的宝宝都瘦些,正常吗?

  您的宝宝才100天,体重已经接近出生体重的两倍(从出生后缩水最低体重算起),说明他长得很好,因为母乳最适合宝宝的健康成长,没有奶粉所含那么多额外的脂肪和糖分,所以母乳宝宝不如奶粉宝宝那么虚胖,您不用担心。研究发现,4个月大的纯母乳喂养的宝宝,比奶粉喂养的孩子需要的热量,要少25%。换句话说,就是母乳宝宝需要的奶,比奶粉宝宝需要的少,但是他们的成长速度是相同的。研究者将此归功于母乳喂养的孩子比奶粉喂养的孩子的心律低、心跳更加稳定,因此需要的能量少。另外告诉您一个消息,很多奶粉厂家包括国外的,为了能在中国多销售奶粉,在它们的产品中添加了比国际标准更多的糖分,这种超甜的奶粉会制造出一批超胖宝宝,给他未来的健康埋下隐患。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母乳  奶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