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小孩孕妇如何防暑降温?

http://www.sina.com.cn    南海网 

  夏季防暑降温 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等须重点保护

  近日持续高温,对老人、小孩、孕妇来说合理、适当的降温方法很重要。海南省中医院符光雄通过南海网向老人、孕妇、小孩支招防暑、降温的方法。

  符光雄指出,心脑血管疾病夏季易复发。对于老年人来说,夏季天气炎热,出汗多,失水较多,导致血液黏稠,容易引发脑栓塞、心肌梗死等心脑血管疾病。加之老年人口渴中枢迟钝,千万别等口渴再喝水,要养成主动饮水的习惯,做到不渴也喝水。清晨起床时喝一杯凉开水,对预防中风很重要。患有高血压、冠心病、高血脂的老年人及其家属,要重视中风的先兆。如果在高温天气出现与平时不一样的头晕、头痛,或心烦胸闷憋气,或肢体麻木,握物不稳,或感到谈话不如以往利落,频繁打哈欠,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诊疗,切不可视为一般的感冒或疲劳而贻误时机。

  婴幼儿由于身体的免疫功能尚未发育成熟,肠道抵抗力较弱,对病菌敏感,所以尤其要注意夏季饮食卫生。母乳喂养应注意清洁;添加辅食应循序渐进;脂肪类不易消化的食物不应过早添加;饮食有规律,食品应新鲜、清洁,食具应消毒;根据天气变化随时增减衣物,避免腹部着凉。

  对于孕产妇来说,要注意预防腹泻。应进食易消化的食物,避免生、冷、刺激性食物;做好食品、餐具等经常性消毒工作;预防呼吸道、尿道等感染;保持室内卫生,定时通风;避免过热、受寒,适当进行户外运动和体力劳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防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