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电视频繁换台重伤孩子视力

  孩子总看电视会把眼睛看坏,这是家长们的共识。新的一项研究证实了大家的看法,而且还详细地列出了每一种不良习惯对孩子视力的具体影响。这项名为“彩电产品与青少年视力健康”的研究是由中国电子商会消费电子产品调查办公室联合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青少年健康测评办公室开展的。

  看电视要在两米外■

  调查显示,观看彩电距离太近导致76 3%近视。专家指出,现阶段居民家庭拥有彩电的尺寸一般在32英寸以上居多(尤其是平板电视),青少年观看彩电至少要保持两米以上的观看距离。

  频繁换台对眼睛伤害大■

  现在的数字电视,同时会有上百个频道播出节目,导致的结果就是无论是成人还是孩子都喜欢拿着遥控器不停地换台。这种闪烁模糊的画面对孩子视力的损伤尤其大,调查显示,画面显示快速影像导致75 6%近视。

  因为一般看电视时要求彩电屏幕亮度不宜调得太高或太低,同时应配合观看时彩电周边环境光线,达到自我感觉舒适。但换台其实就是人为改变电视的明暗程度,对视力不利。此外,动态画面清晰度对眼健康的影响也比较明显,画面运动过快,眼睛专注时间太长,动态画面清晰度低的彩电更容易引起视疲劳。

  连续看电视不超半小时■

  每天看电视超过3小时导致74 4%近视。所以,青少年一天看电视或电脑屏幕的时间累计不要超过3小时,一次连续性看电视时间不宜超过半小时,尤其用电视或电脑玩游戏,因用眼更专注,更需要注意连续观看的时间。而且观看时与彩电平面的水平、垂直角度最好在30°以内,以避免造成视觉疲劳。

  作者:健康时报记者刘桥斌

  支持专家: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陆刃波

  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青少年健康测评办公室副主任高国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视力  电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