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常自语警惕精神疾病征兆

  当小孩子常常一个人和心爱的玩具说话,或者和想像中的朋友聊天的时候,家长们可要小心了。英美两国研究人员最近在《普通精神病学文献》上发表的论文指出,这种我们平常见怪不怪的事,可能会是这些孩子未来患上精神疾病的早期征兆。

  英国伦敦国王大学精神病研究所和美国杜克大学的研究人员合作完成了此项研究。他们对参与一项名为长期环境风险纵向双生子研究项目的12岁儿童进行了调查,询问他们是否见过一些实际并不存在的东西,或者听过一些虚幻的声音,在得到肯定回答后再仔细询问一系列问题。结果发现,有6%的儿童表现出至少一种明确的精神病症状。在这些儿童身上,研究人员发现了许多与成年精神病患者相近的风险因素,如遗传、社会环境、神经发育障碍、家庭环境等。

  研究人员指出,该发现为研究精神分裂症的发展提供了更多的线索。儿童时期的精神疾病症状可能是这些孩子非正常发育的一个标记,但或许还有许多问题与他们的成长过程有关。因此,家长们除了做好对孩子的管理监护之外,也应该对孩子的一些小问题加以足够的重视。

  长期环境风险纵向双生子研究项目源于新西兰一项著名的长期定群研究项目——达尼丁跨学科健康发展研究。在达尼丁项目中,研究人员对1037人进行长期跟踪研究,在不同年龄段(5、7、9、11、13、15、18、21、26、38、44、50)对其生存成长状况进行再评估。在已完成的研究中,研究人员将被调查者11岁时的精神病症状评估报告与他们26岁时的精神状况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在11岁时表现有精神病征兆的孩子中,有半数在成年后患上了精神病。刘海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自语  精神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