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流鼻血的正确做法及对策

http://www.sina.com.cn    《最新婴幼儿疾病防治百科》 
宝宝流鼻血的正确做法及对策
挖鼻孔也是导致宝宝流鼻血的原因之一

  流鼻血

  小宝宝经常会出现流鼻血的情况,如果是单纯由于上火引起则不需要过分的担心,多给他喝水、吃水果就可以了。

  紧急救护措施

  1 让宝宝坐起来并捏住鼻子

  首先,让宝宝坐下并将身体稍稍前倾,用手将宝宝的鼻子稍用力地捏住,这样可以初步止血,如果鼻腔中的血流到口腔中,要让他马上吐出来。

  2 塞入纱布

  将棉球或纱布卷起来塞入宝宝的鼻口(不能塞得过于往 里,要留一段在外面)。

  3 冰敷

  以冷毛巾覆盖整个鼻子的部分。

  正确做法及对策

  1 如果宝宝是撞到鼻子而流血稍稍止血后可以用冷毛巾覆盖额头到整个鼻子。

  2 千万不能让宝宝抬头拍打他的后脑勺或是让他平躺,以免造成他鼻腔中的血流入喉咙而被呛到。

  3 如果是宝宝流鼻血可以让他侧躺使流鼻血的鼻孔朝下,这样鼻血就不容易流入他的喉咙或口腔里了。

  需送医院处理的情况GO!

  1.经常流鼻血

  如果宝宝没有原因经常性地流鼻血,要带他去耳鼻喉科做一次全面的检查。

  2.撞到头后流鼻血

  如果是因为撞到头流鼻血的话,要马上送医院。

  3.长时间不能止血

  宝宝流鼻血时,通常在处理后5分钟左右就基本可以控制,如果超过10分钟还不能止血,就要立即带着宝宝前往医院就诊。

  预防常识

  室内的温度过高容易导致宝宝流鼻血,所以家长应该注意室内通风,尤其是冬天的时候,要经常开窗换气,并注意保持室内湿度,使室内空气新鲜,气温适当。

  小贴士

  挖鼻孔也是导致宝宝流鼻血的原因之一,家长要注意观察宝宝是不是有挖鼻孔的习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流鼻血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