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患病家长别充当医生

  近日,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大,很多人都患了感冒。不少家长在小儿患病后,由于一怕麻烦,二怕去医院就诊给孩子造成交叉感染,于是就自行找来药给孩子吃。这样做不仅不对症,还会出现严重的过敏反应。

  有资料表明,北京市因父母自行给孩子用药而造成严重后果的患儿与日俱增。据北京佑安医院的陈晓主任医师介绍,我国不合理用药者占用药者的11%至26%;每年5000多万住院人次中,与药物不良反应有关的可达250多万人次,其中擅自用药、超剂量用药、滥用抗生素、对新药期望过高都是导致不良反应的重要诱因。

  专家分析认为,自作主张为孩子治病的父母大致分两种,一种是偏远地区的父母,多缺乏医疗卫生知识或受限于经济条件;另一种父母与之相反,他们受过较高的教育,在家中阅读过大量医疗、育儿等方面的书籍,孩子生病后,习惯按自己的理解或药品说明书给孩子治病。往往正是这些“家长医生”的错误治疗延误了孩子的病情,严重的甚至危及孩子的生命。

  曹珊 刘慧


相关报道:手足口患儿家长护理讲究多  
          家长要科学预防手足口病  
          法国 宝宝吃药家长用不催 
          宝宝咳嗽 家长用心“听” 
          孩子咬指甲家长大意不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家长  患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